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三代的最終定裝?TOYOTA 推出Estima/ Previa 2012年式小改款車型
AUTONET記者:sanada(05/17/2012)
字級設定:
於1990年針對北美市場而誕生的Estima/ Previa,以流線的車體外型與馬力280hp的充沛動力獲得了「子彈列車」的美名,寬敞的舒適空間與豐富配備鋪陳也令Estima/ Previa在MPV級距中依然保持優質的銷售成績。先前也陸續報導過大改版的第四代車型確定已經延宕到2013年才有望推出,而為了不讓旗下的主力戰將老態逐現,TOYOTA也在本月份替日規版本的Estima換上帥氣的春裝,推出2012年式的小改款車型。

現行流通第三代車型,秉持著「Vibrant Clarity」設計概念令經典的尖頭式單廂造型更為搶眼,而為了提高使用的便利性包含雙側的滑門與後廂廂門皆可採用電動遙控操作。在4795×1800×1730mm寬敞車室內導入了許多新穎的設計,更可說是休旅車車型中的創舉。而本次推出的小改款車型,在外型上主要針對水廂護罩與車頭保桿的部分進行修改,與車身同色V型飛鏢飾蓋搭配啞黑處理的頭燈組與更為動感的保桿設計,令這款休旅飛梭更顯性能風味。


2012年式在動力部份的配置上仍維持2.4L直四與3.5L V6二具汽油引擎的配置,分別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與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並全面標配電子式四輪驅動裝置與S-VSC的電子控制車身動態穩定裝置;而在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中,採用THS II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2.4L直四引擎搭配前後兩具永磁式驅動馬達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在細膩的動力分配裝置控管下可依造地形與駕駛習慣的需求提供最充沛的動力輸出。



而在車室鋪陳上則依舊維持6-8人座等不同的車室配置,而依照版本的差異前雙座分別配置了八向與四向的電動調整座椅附冷熱調節功能,第二排的獨立式座椅反舉頭枕、扶手與腿部襯墊皆可依造乘客的需求自由調整並可前後800mm的水平滑移。此外,堪稱一絕的第三排收納式座椅設計也可依造使用的需求巧妙地收納於底板中也增添了輕型商務機能。而在內裝風格上則是精緻的核桃木紋飾板與類金屬飾片搭配黑白雙色皮革襯托出更豪華的洗鍊質感。

豐富的空間變化一直都是Estima著重的強項

透過巧妙的安排鋪陳,讓車室遍佈了巧妙的收納機能

當然,也少不了日本特有的福祉車配件

頂級版車型配備了雙前座電動座椅附空調功能

而繼Estima正式推出了號稱最終版小改款車型的同時,TOYOTA也正宣佈了「CREATE THE FUTURE PROJECT」正式啟動,為了襯托主題發表會也請來了日本傳統樂團〝DREAM COME TRUE〞到場助陣。TOYOTA市場片岡史憲經理表示,Estima自誕生以來就滿載了消費者對於未來的期盼與希望,往後Estima也會持續為消費者創造更多移動幸福而存在。此話一出,相信新一代的Estima/ Previa也即將呼之欲出。






   新聞列表(05/1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