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即將回歸MotoGP?原來是以外卡CRT出賽
AUTONET記者:sanada(05/25/2012)
字級設定:
對一支賽車車隊而言,要維持整年賽季完整的出賽必須消耗掉大筆的金錢與寶貴的時間,而對一支冠軍車廠而言想要持續保持在賽場上的絕對優勢所投下的資金與精力更是難以計算。而對身為日本軍團中第二家取得WGP年度冠軍的SUZUKI而言,對於目前要投入賽事的預算更可說是錙銖必較。

 
Alvaro Bautista與水藍色GSV-R賽車完美組合現在也只能靠影片回味了
 
受到日本國內經濟萎縮的影響,SUZUKI自2007年賽季起便開始緊縮賽事開發的預算,這也連帶地使車隊難有太大的做為!不僅部件的開發預算受限,就連人事方面也逐年精簡化。甚至在去年賽季也僅只有Alvaro Bautista〝捌弟〞一人力抗群雄。而隨著金融海嘯的效應的發酵以及與VW集團間的交惡,也連帶地動搖了SUZUKI經營歐洲市場的決心,於去年後奮而告別37年的GP舞台的舉動也令許多車迷心碎。

然而,SUZUKI今年決定將廠隊主力移轉到市售車級別的WSBK賽場更與好夥伴YOSHIMURA共組堅強的後勤陣容,著眼在新型跑車的開發上並計畫在2014年賽季重返榮耀。而來自北美的SBK車隊GP tech則在近日宣佈將以外卡CRT車隊的資格,參與8/19日於美國印地的賽事。

GP tech老闆Geoff Maloney表示,我們自今年賽季之初便積極向FIM賽會申請,直到最近才得知獲得了外卡的資格。很高興能透過由今年新增加的CRT車隊條款見證如此高規格的競賽!而GP tech將以GSX-R1000的引擎為架構,由BCL Motorsports來打造專用的鋁合金車架,其中Vesrah Suzuki/MCJ Motorsports都將是他們技術支援的合作夥伴。FIM也在近期宣佈,CRT外卡車隊每場僅可以使用3顆引擎,在維修團隊的人數與規模上也將有所限縮。而另一支獲得外卡資格的Attack Performance將使用自己開發的CNC車架搭配KAWASAKI ZX-10R的引擎出賽。

雖然說看到SUZUKI能以不同的方式重返戰場的確令不少日系車迷振奮,但以現階段的實力而言也僅能維持在〝陪跑〞的份。反觀09年撤出賽事的KAWASAKI,在WSBK賽場的表現與亞洲市場的銷售數字均開出了紅盤。與VW集團間的產權滯礙以及對於賽事的保守政策是否能讓昔日的〝公路戰隼〞再度翱翔,也將視未來SUZUKI車系於歐陸市場的銷售成績而定。

   新聞列表(05/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