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任天堂DS掌上遊樂器也能導航!FUJITSU TEN發表「車用DS」技術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22/2012)
字級設定:
俗稱NDS的任天堂DS(Nintendo DS),是日本電玩遊戲生產商任天堂開發的攜帶型掌上遊樂器,2004年11月上市的DS擁有雙螢幕(下方為觸控螢幕)、聲控、Wi-Fi無線網路等特點,並以1.5億台的主機銷量成為全球銷量最高的掌上遊樂器,至今在日本當地也有3300萬台的累積銷售成績。最近專門開發車用影音系統的FUJITSU TEN即與任天堂合作,針對Smart Navi車用智慧導航系統推出了名為「車用DS」的獨特技術,讓車主能夠透過藍芽系統,使用DS掌上遊樂器與車用導航系統連動,以遙控方式進行導航功能!

由FUJITSU TEN發表的「車用DS」技術,讓DS透過藍芽功能與車輛連結後,除了能透過車用音響系統播放DS音訊,還能利用DS提供導航地圖及觀光資訊,並將曾經前往的地點儲存於遊樂器當中;值得一提的是,既然是掌上遊樂器與汽車的連結,「車用DS」自然也具備一些有趣的小功能,例如能將地圖轉換為手繪版本,讓使用者彷彿化身遊戲裡的勇者,多了幾分手持地圖闖關尋寶的奇幻冒險趣味。

不過,想讓DS與車用導航系統連結作動的價格可不便宜,包括「車用DS」技術在內的Smart Navi車用智慧導航系統售價206,850日圓(約新台幣7.7萬元),至於加裝「車用DS」技術則需耗費7,329日圓(約新台幣2,732元),當然並不包含DS在內。然而相信這套結合電玩與汽車的技術僅能交由乘客使用,過去AutoNet汽車日報便已一再呼籲分心駕駛的危險性,倘若駕駛人一邊把玩DS一邊開車,想必會嚴重危及行車安全。可惜的是,「車用DS」目前僅針對日本地區上市,台灣並未販售。

   新聞列表(05/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