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OPEL德國Bochum廠區將關閉?下一代Astra 2015年將移至英國及波蘭生產
AUTONET記者:洪士耕(05/22/2012)
字級設定:
雖然現行OPEL Astra從2009年發表上市以來不過3年時間,不過最近OPEL已經再次發表了下一代Astra的相關消息,雖然車身外觀、內裝配備、動力系統等車輛相關消息一概不明朗,但OPEL卻宣布將於2015年在英國Ellesmere Port工廠及波蘭Gliwice工廠生產下一代Astra,其中獨缺德國Bochum工廠,由於先前便曾傳出GM集團據傳不堪OPEL連年虧損,有意關閉德國Bochum工廠的消息,下一代Astra生產地的確認,也讓這則消息的真實性更添幾分。

 
OPEL位在德國Bochum的工廠
 
其實過去根據外媒報導,GM集團打算關閉的是德國Bochum及英國Ellesmere Port兩座工廠,然而如今隨著下一代Astra也會在Ellesmere Port工廠生產,似乎也讓其中約2,100名員工得以喘一口氣;不過這項決定背後隱含的意義,相信則會讓德國Bochum工廠的約3,100名員工無法保持輕鬆心情,日前OPEL位於德國Ruesselsheim的工廠便有約4,000名員工發起了一場為時2小時的罷工與示威遊行,目的就是抗議德國Bochum工廠關閉的可能性。

據了解,為了因應下一代Astra在2015年的出世,GM集團也計劃分別於英國Ellesmere Port工廠及波蘭Gliwice工廠分別投資1.56億歐元(約新台幣58.5億元)及1.44億歐元(約新台幣54億元)升級配備以增加產能,其中Ellesmere Port工廠未來預計將會增加700個就業機會,並且調整為三班制,每年可望產出16萬輛新車。

反觀OPEL在德國地區的發展,不但Bochum廠區可能關閉,Ruesselsheim廠區也將停止生產Astra,雖然OPEL/VAUXHALL執行長Karl-Friedrich Stracke表示,Ruesselsheim廠區擁有精良的配備與優質的員工,足以生產高品質的產品,在原廠的發展策略當中依然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不過從日前Ruesselsheim員工的抗議之舉來看,顯然對於Karl-Friedrich Stracke的讚美並不買帳。

OPEL雖然仍是歐洲第五大汽車品牌,但是在遭逢金融風暴與歐債危機的情況下,幾乎僅專注於歐洲市場經營的OPEL真可說是首當其衝,衰退幅度往往都在2位元數以上,也難怪讓GM集團煩惱不已。OPEL在2011年共生產約119萬輛的各式車款,但由於整體處於虧損的狀態,平均每生產一輛車等同於虧損628美元(約1.8萬台幣)。

   新聞列表(05/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