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令豐田章男難忘的日本車,自家TOYOTA竟沒上榜?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2/2012)
字級設定:
成立於1967年的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Inc;JAMA)在第14屆會長,也是現任NISSAN營運長的志賀俊之卸任之後,目前是由TOYOTA的現任社長豐田章男接任,而JAMA除了在近日舉行就職典禮外,豐田章男也在典禮上發表了一段例行性的談話。

 
NISSAN Skyline GTR
 
而在就職典禮致詞當中,豐田章男表示,在去年東京車展時,他與其他車廠大老曾以最令人難忘的車款做為座談會的話題,就他個人而言,日本車壇在他心中的經典車款,包括NISSAN Skyline也就是現在的GT-R、素有東瀛法拉利之稱的HONDA中置引擎經典超跑NSX、MITSUBISHI旗下在最全球艱難的達卡賽事擁有輝煌戰績的Pajero、在1967年問世全日本第一款轉子引擎量產車MAZDA Cosmo Sport以及曾讓ISUZU風光一時的Bellett。

不過尷尬的是,當他與其他人紛紛對自己心中的經典車型〝點名〞完後卻赫然發現,在場竟然沒有一個人點出TOYOTA的車款,這點讓他至今仍深深感到遺憾。雖然尷尬,但豐田章男依舊在致詞時把這件事講出來讓大家笑一笑,倒也算是幽自己一默。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在合併汽車工業協會與日本小型汽車工業協會至今已有45年的時間,正式會員分別來自14家轎車、卡車、巴士、摩托車制造商。而早些年會長的更替順序都是由TOYOTA與NISSAN兩家車廠在替換,而自2,000年以來,兩家車廠當中則是加入了HONDA。

 
HONDA NSX
 
 
MITSUBISHI Pajero
 
 
MAZDA Cosmo Sport
 
 
ISUZU Bellett
 

   新聞列表(05/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