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穩賺不賠的生意,怎麼都沒有我的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2/2012)
字級設定:
 
甫開始第二屆任期的馬總統,已面臨龐大的負面壓力。
 
馬英九與吳敦義在2012年3月20日的選舉投票日時,以超過689.1萬票、51.6%當選中華民國第13任總統、副總統,雖然在得票數與得票率的數字上,都沒有2008年首次當選時(765.9萬票與58.45%)來的漂亮,但整體來說已顯示出馬英九或是國民黨在競選時的主張,仍然獲得過半數民眾的支持。

 
遠通電收推出的eTag,為國道全面計程收費進行佈局。
 
然而從3月20日的總統大選,到5月20日的總統就職,期間也不過只是經過了短短的61天而已,但是馬英九的聲望卻從經過實際選票驗證、超過5成以上的支持度,迅速降低至頂多只有2成的水準,無論是施政、滿意度等各項民調數據全都跌到了谷底,不僅引來反對黨在就職前夕的大型示威,同時也迫使馬英九總統召開記者會表示「聽到了人民的聲音,也會進行深刻的反省。」,但仍強調「改革的道路永遠是上坡的路,永遠是不好走的,但是為了我們中華民國的未來,為了台灣的前途,有些的改革,也是真的不能等!」

只是這些冠冕堂皇的話距離一般民眾來說實在是太遙遠了,改革改了四年幾乎沒有見到啥麼具體成效,而且究竟要改革什麼?對象是誰?馬英九總統您是不是應該在解釋解釋,您也知道現階段政府對於政策的溝通說明不夠好?那是不是也應該趁此機會讓民眾瞭解一下,您所謂改革的目標與方向?

然而,民眾會如此積怨甚深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幾乎見不到改革的魄力與成效(基本上這種近乎口號的玩意,如同小時候常說的「反攻大陸」一樣,從小喊到大卻從來也沒有人認真過),而是民眾明明知道政府在諸多領域中存在有許多的弊案以及積重難返的陋習等,政府不斷沒有積極的進行改善,反而直接對民眾進行開刀。

別的不談,我們還是談談有關交通建設方面的就好!

路平專案,要不要來做個民調看看有幾成的台北民眾認為台北市區的道路真有所改善?只怕這個數字到時候可能不會比現階段的民調支持度還高!25億到底花哪去了?政府應該出來解釋解釋、說明一下!

遠通電收的ETC從民國95年2月開通至今,搞了這麼久的時間沒有一次的使用率達到政府與遠通電收之間的契約規範,結果卻沒有一次真正開罰,政府相關部門袒護遠通電收的動機究竟為何?還有民眾為何不願意申裝ETC的原因?政府是不是也應該出來解釋解釋、說明一下?

高速公路計程收費是交通部近期的重要政策之一,預計在今年12月便要全面實施,開屆時將全面改採計程電子收費,實現用路人「走多少、付多少」公平計程收費之目標,預期高速公路行車將更為順暢,用路人可節省行旅時間與油耗成本,發揮節能減碳之社會效益。然而交通部沒說的是,在這種打著〝公平正義〞旗號之下的新措施,未來將對行駛於高速公路之上的大魚小魚全都一網撈,屆時高速公路收費的〝利潤〞將會因新規則的實施而增加多少?別忘了,這些可是民脂民膏呢,而且還有遠通電收一起幫忙大作這種穩賺不賠的生意,這麼好康的事情怎麼都輪不到我?

馬總統的民調會這麼低,已於4月1日突然大幅調漲的油價相信絕對是個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蠢蠢欲動的電價更是),也導致了物價指數開始攀高,萬物皆漲、就薪水不漲的情況之下,政府帶頭哄抬物價(或是製造讓商人得以合理漲價的理由)當然更是讓所有的小老百姓是反感到了極點!然而,與中油一同在國內販售汽/柴油的台塑石化,在產品價格幾乎完全相同的情況下,都還沒表示虧錢、做不下去,但是佔有率較高的中油卻反而是虧損連連,直喊著要漲價,難道中油與台塑根本不是競爭、而是關係企業?又是一個擺明了穩賺不賠的生意!


 
中油總是說台灣的汽/柴油是亞洲鄰近國家最低的,真的是這樣嗎?
 
 
浩大的路平專案工程,如今馬路仍然是坑坑洞洞。
 

   新聞列表(05/2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