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應市場低迷,FIAT都靈工廠員工將放無薪假?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3/2012)
字級設定:
 
位於義大利都靈的Mirafiori工廠是FIAT集團相當重要且具有歷史意義的廠區。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指出,由於義大利汽車市場連續五年的低迷,導致有近3成的汽車經銷商將面臨倒閉的命運,而今日AutoNet汽車日報再度掌握有根義大利汽車產業的相關消息指出,FIAT位元於義大利都靈的工廠,日前也傳出將在6月與7月間各停工三天,換句話說當地5000名的工作人員,屆時也將放上無薪假。

 
ALFA ROMEO Mito的生產也在此地進行。
 
據瞭解,位於義大利都靈的Mirafiori工廠,目前約有近5,000名的工作人員,現階段負責投入FIAT Idea、LANCIA Musa及ALFA ROMEO Mito等車款的生產作業,是FIAT集團中相當具有歷史地位的生產基地,從1939年建廠至今已經從事汽車生產超過70年,是FIAT集團歷史最悠久的工廠一 。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停工決定,FAIT集團表示是由於汽車市場的持續低迷所致,今年第一季義大利的汽車市場僅有40.7萬輛不到,衰退超過2成,而四月份的銷售則為12.9萬輛,亦有127.9%的衰退幅度。為了避免出現不必要的新車生產庫存,因此只好以休假的方式來達到調節產能的效果。

FIAT集團還表示,Mirafiori工廠將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短期之內雖然會以休假的方式來調節產能,但未來還將導入更多的產品來進行製造,未來的產能利用率甚至會不減反升,預料在2013年底開始將會投入FIAT品牌新款SUV的生產製造,而且在2014年還有可能會從事JEEP車型的組裝生產。

   新聞列表(05/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