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 SEMA車展搶先報:女人當家,娘子軍團打造FORD Mustang GT
AUTONET記者:張菱育(05/23/2012)
字級設定:
 
2013年式FORD Mustang GT。
 
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2012年SEMA車展,將在今年10月底盛大開展,特別的是,FORD和女性企業網路公司SEMA Businesswomen's Network(SBN)一同舉辦一個特殊的設計比賽,且只有〝女性〞設計師才能夠參與這次比賽活動,顯示現在女性自主地位有提升的趨勢。

 
2013年式FORD Mustang GT。
 
這項活動中,將找來許多頂尖女性設計師團隊負責,以全新2013年式FORD Mustang GT為設計主軸,做為全新年式車型的設計建構方案,且將在5月23日在網路上公布由女性設計團隊所設計的全新車型樣貌,並且開放網路投票活動,於6月5日當天宣布獲勝者名單,獲獎的設計作品草圖將會送至總部為在加州的Source Interlink Media(SIM)網路公司製作,當作品完成製作成實車之後,這款由女性設計師製作的Mustang GT將會被公開拍賣,所得將會作為SEMA車展中的紀念獎學基金之用。

SBN女性企業網路公司專員Sherry Kollien表示,FORD汽車公司很熱心贊助Mustang車型在這次的SEMA車展中,所推出的設計改造活動。且Mustang對美國消費者來說,是一款高性能汽車與時尚的表徵,也是一款讓美國人引以為傲的車型,受到許多消費者的喜愛與吸引。近年來女性消費者已經有50%以上的汽車購買決策權力,可以有許多自主的能力,購車選擇可以滿足女性消費者獨特的風格個性,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推出這項女性設計活動,來讓女性也有汽車設計的天賦與才能。

其實在1990年時,已有以女性為主導地位的時代趨勢;而到了2000年女權主義開始抬頭,不管是經濟或自主能力都有提升,購車、駕車的女性也越來越多。之後許多車廠也推出以女性設計師打造的車型,像是第二代BMW Z4的內裝與外型是出自兩位女性設計師的作品、VOLVO首輛由女性團隊負責開發的YCC概念車、以及CHRYSLER LLC還特別創立了〝Women of Color〞技術獎,表彰在這個傳統以男性主宰的汽車工業領域中,表現卓著的傑出女性。

雖然目前汽車業的女性設計師還很稀少,但事實上,女性不但對汽車購買決策影響力愈來愈高,而且本身期望的設計需求,也一直在增加。未來汽車廠也需要更多女性設計師的加入,來提供更多的觀點與創意。

 
2013年式FORD Mustang GT。
 

   新聞列表(05/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