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比節能、拼價格,FORD C-Max Hybrid卯上TOYOTA Prius V
AUTONET記者:張菱育(05/25/2012)
字級設定:
在環保節能意識高漲的今日,消費者對於環保節能車型的需求也與日俱增,去年美國FORD集團宣布將於2013年增加全新複合動力車型C-Max Hybrid與C-MAX Energi plug-in hybrid、純電動車Transit Connect Electric、Focus Electric等之產能,滿足消費者購車之需。而FORD近日宣布全新C-Max Hybrid的售價將會比TOYOTA Prius V還少了555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之多。

TOYOTA Prius V

FORD表示,全新2013年式C-Max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不包含運費的售價為25,995美元(約新台幣77萬元)起,且強調會比TOYOTA Prius V一般車型還便宜555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TOYOTA Prius V和FORD C-Max Hybrid都是在美國MINIVAN市場銷售的重點,因此他們的優劣自然也就格外重要。

FORD C-Max Hybrid


TOYOTA Prius V的EPA燃油經濟性在城市、高速公路、綜合表現的油耗量分別為18.6km/L、16.9 km/L、17.7 km/L,在同級MINIVAN的車型中有最節能的油耗表現。而目前FORD C-Max Hybrid官方還尚未公布其油耗數字表現,但是FORD美國市場銷售、服務部副總裁Ken Czubay表示,FORD C-Max Hybrid將會擁有比起對手TOYOTA Prius V還更好的燃油經濟性、性能、技術和功能,且還能為消費者節省在石油的花費以及購車的費用上,可說是兩者兼得。



FORD C-Max Hybrid是基於C-Max五人座車型而生,動力採用FORD最新的Powersplit科技,搭載2.0L阿特金森循環(Atkinson cycle)四缸汽油引擎、一具電動馬達和鋰離子電池組相互結合,讓汽油引擎能夠獨立運作或是與電動馬達共同合作,以發揮最大的引擎效能。其再生制動系統可以利用汽油引擎來提供電動發電機恢復超過95%的能量,有助於為電池回充電能。




此外,FORD還計畫推出一款名為C-MAX plug-in Hybrid車款,同樣有著與C-Max Hybrid相同的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和鋰離子電池組相互搭配,並且可以透過標準的120V以及240V的充電座上進行充電。在純電動模式下,將提供最大800km的續航能力以及擁有超過16.92km/L的燃油經濟性標準,節能效果更強。






   新聞列表(05/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