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與AvtoVAZ決定在俄羅斯合作生產DATSUN,積極瓜分當地三成市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5/2012)
字級設定:
旗下已經擁有NISSAN與INFINITI兩大品牌、並與法國RENAULT、德國DAIMLER結盟的日本NISSAN集團,日前在三月間正式宣布將重起第三品牌的運作,而第三品牌的名稱正是從創立於1931年並在1983年合併於NISSAN之中的DATSUN,計畫將從2014年開始在印尼、俄羅斯與印度等地區推出掛上DATSUN品牌的新車上市。

 
RENAULT-NISSAN聯盟正準備大舉進軍俄羅斯市場。
 
而對於DATSUN品牌的重新復出,目前有最新消息指出,NISSAN將結合與RENAULT集團所共同出資併購的AvtoVAZ車廠,在莫斯科近郊的Togliatti工廠進行DATSUN的生產製造,屆時將以平價品牌的形象訴求,吸引俄羅斯消費者的青睞,希望未來能夠藉由AvtoVAZ車廠在當地的高佔有率,拿下三成的市場規模。

事實上,俄羅斯是NISSAN集團在歐洲最大的單一市場,規模與重要性都是與日俱增,所以如果能夠藉由RENAULT-NISSAN聯盟的力量,著手擴張在俄羅斯當地的產能,相信將能有效推廣NISSAN在當地市場的勢力版圖。而據了解,Togliatti工廠除了生產DATSUN之外,還包括RENAULT旗下的平價品牌DACIA與AvtoVAZ車廠自身的LADA品牌,整個工廠的產能將提升至140萬輛的年產規模。

目前RENAULT-NISSAN聯盟已經AvtoVAZ車廠的母公司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ussian Technologies)簽署備忘錄,增加對該車廠的股權50%以上,達成絕對控制的目的。而未來RENAULT-NISSAN聯盟也將與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及俄羅斯Troika Dialog投資銀行共同成立合資公司,掌握AvtoVAZ車廠約74.5%的股權,其中67.13%為RENAULT-NISSAN聯盟所有。換句話說,屆時到了2014年RENAULT-NISSAN聯盟將以75億美元的資金、收購Troika Dialog投資銀行所持有的20%股份之後,將擁有AvtoVAZ車廠過半的股權。

根據目前的態勢,NISSAN集團也已經確立了未來將以INFINITI、NISSAN及DATSUN等三大品牌,建構出高、中、低的三大品牌的佈局架構,


 
DATSUN XLink乃是目前位於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DC見習的Benjamin Nawka設計學生的作品,有著相當前衛的設計思維。
 
 
240SX恐怕是DATSUN最讓人印象深刻的產品。
 

   新聞列表(05/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