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de In German將愈來愈稀有!德國汽車製造業卯上工會
AUTONET記者:Vincent(05/25/2012)
字級設定:
如果您想要擁有一輛純正德國製造的PORSCHE、BMW或M-BENZ,最好加快腳步趕快下訂,否則遇上德國汽車製造業罷工事件後,可能會大幅延誤交車時間,且之後德國車的價格絕對會水漲船高!

歐洲最大的產業公會IG Metall,對於PORSCHE、BMW與M-BENZ等品牌採取激烈手段,要求該汽車製造業對於生產線臨時員工的薪資提高6.5%,否則將採取罷工等抗爭手段。事實上,世界各大汽車製造業,普遍採用臨時工的方式,對應忽然增加的汽車訂單,並採取24小時三班制增加產能,卻不增加常設員工數量或擴大生產線,為的就是成本控制。

基於此,IG Metall於是針對汽車工業最發達的德國汽車廠開刀,目前車廠聯盟間的協議乃是提高薪資3%,雙方意見顯然仍有一段差距,不過IG Metall展現毫不妥協的強硬姿態,迫使車廠就範!

目前德國肩負抒解歐洲債務的重責大任,事實上德國政府也不願意見到罷工事件上演,因此目前三方仍在磋商,而且調薪6.5%的條款如果成真,對於岌岌可危的OPEL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而且歷經此事件後,德國車廠的未來發展,極可能和法國PEUGEOT或RENAULT一樣,將積極拓展海外生產基地,降低製造成本,對德國經濟來說並非好事!但是從此事件看國內工作環境,台灣就是缺乏強而有力的工會,因此十年以來,初次就業者的起薪幾乎沒有改變,民生痛苦指數愈來愈高!

   新聞列表(05/2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