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當德制工藝遇上義式風情,BMW Zagato Coupe絕美現身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8/2012)
字級設定:
在汽車文化當久遠的歐洲,許多車廠旗下車款的設計通常反應了各自國家的特性,英國優雅、法國浪漫、德國堅實、義大利熱情等,不過在兩種特性結合之後,往往會展現出令人驚訝的化學變;而一年一度在義大利倫巴底區的COMO湖所舉辦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上,來自德國的BMW則是與來自義大利、成立於1919年的的知名設計工作室Zagato合作,推出了融合德制工藝與義式風情的BMW Zagato Coupe!


在前幾年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當中,BMW都會選擇推出向自家經典車款致敬的作品,如去年的328 Hommage以及2008年的M1 Concept,但在今年,BMW則是與Zagato合作,聯手打造出這款BMW Zagato Coupe,並且將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當中現身。





環顧BMW的發展歷史中,其實也有不少車型的外觀是擁有義大利設計血統的,包括1959年的BMW 3200 Michelotti Vignale、BMW 700、1962年的BMW 3200 CS Bertone乃至於1978年的BMW M1;再加上BMW旗下跑車當中,Z系列雖然不算是性能最強,但在外觀設計上一向是受到各界一致的推崇,絕對堪稱BMW陣中的經典車型,也正因為如此更促成了這次的雙〝Z〞結合。去年就主導328 Hommage 同時剛接任BMW品牌設計總監的Karim Habib也表示,Zagato Coupe的出現是代表著傳統德國以及義大利的汽車設計合作進入了新的篇章。





從車身的線條便可明顯看出,BMW Zagato Coupe是以現行BMW Z4為基礎衍生而來,不過這輛〝Zagato眼中的BMW〞,加入了更多熱情的元素在其中; 首先Zagato Coupe整體外觀仍維持了Z4長車頭、短車尾以及充滿曲線的動態感,但加入Zagato的設計元素之後,許多車身細節則是呈現出更濃郁的激情。




首先頭燈造型與Z4有著明顯的不同,雖然造型較為簡化,但絲毫不減精悍的氣勢,前保桿則是採取具有M車系霸氣基因的三氣壩造型,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BMW的招牌雙腎型水箱護罩當中,更以無數的〝Z〞字造型來取代原先的直列式格柵。車側葉子版上除了擁有大規模的鰭狀散熱孔,更鑲上了Zagato冠用的Z字徽飾;接著車頂則是採取〝double bubble 〞雙弧式車頂,不但能夠呈現出更加優美的曲線,主要也是創造出更多空間,讓駕駛人在賽道上駕駛時能夠帶上安全帽,並且同時增強車身的空力表現以及車頂的鋼性,幾乎所有由Zagato所設計的車款都具備這樣的車頂設計。



而車尾的設計,Karim Habib與Zagato設計工作室的設計師們共同決定採用與BMW 328 Kamm Coupe與ALFA ROMEO早期SZ與TZ相同的經典Kamm-tail設計,使得Zagato Coupe車側在後輪部份有著一道由相當有力的曲線所形成的輪拱,搭配上更為厚實的車尾設計,絕美跑格可說是嶄露無遺。

致於內裝方面自然也不馬虎,除了同樣具備BMW一直以來的豪華精緻以外,全黑的內裝色搭配紅色的車縫線以及飾條,也透露出本車熱血的性質,而座椅頭枕同樣也繡上了Zagato專屬的Z字。不過,原廠表示這輛BMW Zagato Coupe目前純粹是一輛概念車,但未來會不會量產(或至少是限〝量〞生〝產〞),原廠並沒有明說,但相信如果反應好,我想車廠絕對不會放過賺一筆的機會。

   新聞列表(05/2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