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YACTIV到底有多威?MAZDA想拿2.2L柴油引擎去跑北美Grand-Am GT Cup
AUTONET記者:sanada(06/06/2012)
字級設定:
自MAZDA投入SKYACTIV科技以來,不斷地試著將這獨門技術廣泛運用在自家品牌車款的動力、車體、操控等方面,追求最高品的全方位表現。其中,SKYACTIV引擎科技的推出,更廣獲全球業界的一致好評,接連獲得了日本RJC、美國知名Ward’s Auto World雜誌、日本發動機燃耗協會..等權威單位認可為當年度最佳引擎代表作,更是為MAZDA 傑出的SKYACTIV引擎科技寫下傲人的記錄。

然而,對於SKYACTIV引擎科技的肯定大多著重於節能性的表現,在動力輸出的表現則有些乏人問津,而為了證明SKYACTIV引擎科技文武兼備的全方位性能表現,MAZDA更有意以2.2L SKYACTIV-D柴油引擎參加2013年北美Grand-Am GT房車賽事。

率先搭載在旗下車款CX-5的2.2L SKYACTIV-D直列四缸共軌直噴柴油,擁有175hp/42.8kgm最大動力與現行柴油引擎動力最低的14:1壓縮比設定,造就了其優異的節能特性。而在最新釋出的技術圖片中可以看見,主導此項賽事計畫的美國MAZDA SpeedSource也特地為這顆2.2L柴油引擎換上了一系列的鋁合金競技套件,呈現出難得熱血激情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將是MAZDA於1991年首度將轉子引擎技術投入利曼耐久賽事之後,第二款投入賽事的市售房車技術。

   新聞列表(06/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