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FORD投入合作,TOYOTA儼然已成為車壇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共主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6/2012)
字級設定:
在國際上瀰漫一遍節能減碳的呼聲與訴求催使下,各個車廠無不紛紛投入各種節能科技,來擺脫污染大戶的罪名,除了一方面投入提升傳統內燃機效率的先進技術之外,對於純電動車的領域也是相當積極,只是電動車要能夠普及確實還需要一段時日,所以被視為過渡階段的油電混合技術,卻反而成為一個較為務實的方案。

 
BMW與TOYOTA集團簽署合作。
 
TOYOTA集團自從在1997年12月推出第一代Prius之後,儘管當時環保動力並不盛行,基於市場策略,這一代的Prius並沒有提供外銷,因此僅有右駕版本,然而因優異的節能功效,加上寧靜的動力品質,因此受到高油價或高里程數的右駕國家垂涎,不少中古Prius出口至英國、澳洲與紐西蘭,此點原廠可說是始料未及,同奠定了TOYOTA集團在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前瞻地位。

從1999年開始,GM集團也與TOYOTA集團合作進一步研發相關技術,並且簽署長達5年的合作協定。而隨後FORD也在2004與TOYOTA集團簽署合作協定,為旗下的SUV車款使用來自TOYOTA集團的Hybrid動力技術,並且在2011追加在Picukup車型的使用。

TOYOTA集團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最新合作對象,則是自歐洲獨霸一方、並且以引擎技術稱雄車壇的BMW,雙方已經簽署合作協定,預料在2014年將進行合作投入在燃料電池領域的研究,,而BMW同時也將對TOYOTA集團提供小排氣量的柴油引擎,來作為彼此互惠的的條件。

放眼當前全球車壇之中,擁有油電混合技術的車廠並不算少,但論起市場佔有率、普及率以及價格成本的優勢上,TOYOTA集團都展現出無可取代的領先地位,而且更進一步將Hybrid動力系統更為普及的應用在旗下的大小車款之內,也因此在口碑、技術穩定性都已經更臻成熟的情況下,也難怪TOYOTA集團能夠憑藉著獨步全球的Hybrid動力技術,與其它各國的先進大廠進行技術交流或進行授權,成為車壇中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共主。


 
FORD早以使用TOYOTA的油電技術投入於旗下的SUV車型。
 
 
Yaris Hybrid是目前TOYOTA旗下最小的Hybrid車型。
 

   新聞列表(06/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