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財務緊縮!NOKIA退出對WRC的贊助
AUTONET記者:Vincent(06/06/2012)
字級設定:
之前GM集團宣布撤下對Facebook的一千萬美元廣告費,並宣稱GM認為Facebook並沒有這麼大的廣告效益,但接著FORD宣布對Facebook的廣告預算加碼!之後GM集團又宣布撤下美式足球超級盃的廣告,但接著HYUNDAI宣布購買第47屆NFL超級盃廣告時段!GM集團總是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而撤廣告,但其他集團顯然不這麼認為,然而日前曾是手機第一大廠的NOKIA宣布退出對WRC的贊助,並非WRC不值得,而是NOKIA極可能面臨營運困境!

美國超級盃的廣告,向來都是賣給美國自家人,當然,全世界也只有美國為超級盃瘋狂,這也是理所當然,所以超級盃與廣告贊助商之間已有良好的合作默契,但是HYUNDAI買下超級盃廣告時段,背後意義除了HYUNDAI強烈的企圖心之外,同時也代表合作局勢的改變,此時理應是CHRYSLER或FORD集團插手才是,顯見美國車廠對於本土的汽車市場經營已經沒有太大信心!

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並漸漸成為主流後,故步自封的NOKIA的市佔率節節敗退,龍頭寶座拱手讓給美國與韓國廠商,所開發的系統也毫無競爭力,目前只能和微軟聯合開發作業系統,然而NOKIA近期遭遇的困境,就是新智慧型手機Lumia 900研發與上市過程並不順利,因此在經濟擷据的情況下,不得不含淚退出配合多年的WRC賽事贊助。然而SAMSUNG會不會是下一個WRC贊助商?如果是,只能說韓國人真的是有一套!

   新聞列表(06/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