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AB破產重整即將揭曉,零件公司仍繼續提供服務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8/2012)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SAAB車廠的破產程序已經做出了最後的結果,相信SAAB車廠的破產管理人在近日便會進行公布最後的答案,目前以中國的青年集團呼聲最高,而中日電動車聯盟也具有相當大的潛力。

然而,事實上雖然SAAB車廠已將有超過一年的時間沒有生產任何的車輛,但由於在全球仍有超過150萬輛的SAAB車款繼續在道路上奔馳,因此旗下的零組件公司(Saab Parts AB)也在日前透過於北美成立子公司的方式,繼續擴張對於現有車主的服務,目的是提供北美與加拿大約50萬名SAAB車主最為周全的維修。

也因此,儘管SAAB車廠在瑞典Trollhaetten的工廠已經不再生產汽車,但是卻也由於獨立於破產清算程序之外的零件部門,讓工廠的生產線也沒有完全的荒廢,仍然持續的生產必要的零組件,並且透過其它的經銷管道,在歐洲、美國等主要市場,為SAAB的車主繼續提供服務。

據了解,目前Trollhaetten工廠仍然還有約30名的工作人員持續的堅守崗位,為SAAB於全球的150萬輛各型汽車繼續生產包括車身、門板等重要鈑件,也為SAAB的工廠為持最低限度的運作狀態。有分析師表示,也由於SAAB零件部門的獨立切割,讓SAAB車廠雖然猶如患有重病的病人,但是心臟依然穩健的保持跳動的狀態,只要外在環境能夠獲得改善,有朝一日依然能夠有著恢復健康的機會。

而SAAB車廠的破產程序已經做出了最後的結果,相信SAAB車廠的破產管理人在近日便會進行公布最後的答案,不論是那個團隊獲得最後的經營權,相信SAAB最壞的時刻也已經安然度過!


 
估計現階段全球還有150萬輛的各型SAAB車款仍然在服役使用中。
 

   新聞列表(06/0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