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引領風騷37載,HONDA第九代Civic試駕報導(導論)
AUTONET記者:洪士耕(06/12/2012)
字級設定:
HONDA第九代Civic的首度現身,源自2011年1月底特律車展的第九代Civic Concept全球首發,讓世人看見新Civic更趨動感的設計走向;並在同年2月正式讓第九代Civic美規版本亮相,同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再推出全新Civic歐規版本,一如過去Civic的慣例,因應全球不同需求創造出日規版、美規版、歐規版等各種不同面貌。而在國內消費者的引頸期盼下,全新第9代Civic終於在2012年6月8日以74.9萬起的價格在台國產化登場,為求讓車迷盡早體驗全新Civic的進化魅力,AutoNet汽車日報也以最快速度進行試駕體驗,並將陸續將詳盡的試駕報導獻給讀者。


體驗全新第九代Civc以前,本報也將先帶領車迷一同回顧歷代Civc於國內的發展。打從第一代Civic於1975年以「喜美」之名導入台灣販售起,算來已歷經了37個寒暑更迭,雖然第一代車型在台數量較少,但自第二代起便從未在國內車市缺席,同時Civic的熱銷也讓其成為HONDA在台灣的看板車型;當初最早的車主若在20來歲便已購入Civic,至今也已邁入花甲之年,足見Civic確實陪伴國人走過長年歲月,可說是車壇的長青樹。


至於Civic自1972年發表第一代車型以來、至今長達40載的進化軌跡,本報先前於「中流砥柱!HONDA Civic車款歷代沿革(上)(下)」系列報導已有詳盡闡述,讀者可點選連結前往觀看。

第九代Civic美規版本

第九代Civic歐規版本

全新第九代Civc自去年第一季末陸續在世界各地上市之後,起初分別獲得截然不同的評價,其中以美規版本飽受當地消費者嚴詞批評,不僅在美國權威汽車媒體Consumer Reports獲得61分的慘淡成績,銷售表現也不盡理想,甚至遭美媒以〝2011年最令人失望的車款之一〞抨擊之;反觀Civic歐規版本則以嶄新設計、時尚內裝及優異動能深受歐洲市場支持,甚至獲選為英國網路熱門車款,與美規版本擁有截然不同的命運。

東風本田思域九代

不過Civc美規版本歷經半年的跌跌撞撞,如今卻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趨勢,相較去年5月至12月的129,490輛銷售量,今年前5月便以累積134,082輛的銷售成績打破去年耗時8個月才達到的紀錄,甚至遠超主要對手TOYOTA Corolla今年前5月103,663的銷售量的銷售成績,展現HONDA過去旗下產品猶如鴨子划水、憑藉真材實料默默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歷史足跡。



一如歷代Civic均擁有其核心設計理念,例如第一代為〝小而實用〞、第二代追求〝高品質〞表現、第三代秉持MM造車理念(機械空間極小化、車室空間極大化)、第四代設計以人為出發點、第五代強調空間設計概念、第六代主打跨越同級距的性能及品質、第七代以全新標竿開展新紀元、現行第八代則是主訴感性的高品質表現;全新第九代Civic以「卓越安全性、品味設計質感、主動式節能科技」三大概念作為開發理念。本次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針對第九代Civic的試駕,也將依據安全、設計及節能為體驗重點,獻上完整的體驗報導,車迷朋友盡請期待。



   新聞列表(06/12/2012)

設計細膩、節能卓越、安全滿載,HONDA第九代Civic試駕報導(結論) 舒適動感、節能福音,HONDA第九代Civic試駕報導(動態體驗)
進化魅力、細膩體現,HONDA第九代Civic試駕報導(靜態賞析) 引領風騷37載,HONDA第九代Civic試駕報導(導論)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