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青年集團出局,SAAB車廠幾乎堵定情歸中日電動車聯盟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2/2012)
字級設定:
 
9-3 ePower曾在2011年進行70輛的組裝動作。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指出,SAAB車廠的破產程序已經做出了最後的結果,相信破產管理人在近日便會進行公布最後的答案,目前以中國的青年集團呼聲最高,而中日電動車聯盟也具有相當大的潛力。然而根據最新的消息來看,整體事件似乎已經出現了戲劇化的轉變,儘管SAAB原廠尚未有正式消息披露,但是外界皆已認為中日電動車聯盟將獲得出線!

 
SAAB PhoeniX曾榮獲2011年Auto Express新車大賞年度最佳設計獎。
 
根據國外消息指出,儘管青年集團對於SAAB車場的投標金額最高,但是在擁有SAAB車廠之後的發展,仍需要獲得中國政府的批准與審核,對於SAAB車廠的命運仍然存在有太多的變數;而中日電動車聯盟所組成的瑞典國家電動車公司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因為總部設在英國的特殊背景,所以能夠避開中國國家發改委的許可,進而完成交易。

據了解,中日電動車聯盟所組成的瑞典國家電動車公司,是以來自香港的國能生物發電集團NBE(National Bio Energy Group)與日本的陽光投資(Sun Investment)分別持股51%與49%的資金比重所構成,註冊於英屬維京群島,並由前任VOLVO Truck總裁的Karl-Erling Trogen擔任董事長,未來將在收購SAAB的旗下資產之後,以發展新能源車相關技術為主要目標。

中日電動車聯盟雖然對於收購SAAB資產保持低調的態度,但是已有部分媒體披露一旦收購SAAB車廠之後的相關計畫。首先將以現有的9-3為基礎推出一個電動車型,並以曾在2010年亮相、但目前已經胎死腹中的9-3 ePower計畫為基礎。另外,中日電動車聯盟也很有可能會以日本的電動車技術,在瑞典的SAAB工廠進行製造,同時藉由馬恆達集團(Mahindra&Mahindra)的助力,再基於鳳凰平臺的技術開發出新世代的9-3車型,預料將可在破產程序結束後的18個月內完成。

 
前任VOLVO Truck總裁Karl-Erling Trogen加入中日電動車聯盟,有助於打通瑞典當地的政商關係。
 

   新聞列表(06/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