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界物種換上新面孔,小改款BMW X6建議售價368萬元起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12/2012)
字級設定:
BMW X6可說是近年來車壇當中的指標性車款之一,最大的原因就在於雖然跨界風潮盛行,但它卻完美的跨足了〝休旅車〞以及〝跑車〞兩個大相逕庭的領域,原廠也將之定義為獨一無二的SAC(Sport Activity Coupe),在這樣獨特的定位之下,X6在市場上可說是找不到任何能夠與之正面交鋒的車型,而這也直接反映在X6的銷售成績上,過去三年X6在全球締造了超過17萬輛的銷售成績,大大超越了BMW原廠一開始的設定目標,更引起其他競爭品牌打算跟風推出相似定位的產品。



而在今年1月份,BMW德國原廠便為X6進行了小改款的動作,而X6在國內其實也擁有不算低的能見度,看得出來是頗受國人歡迎,國內總代理汎德也終於在近日將X6小改款車型導入國內市場,車系維持原先一汽一柴的編成,汽油車型的X6 xDrive35i建議售價為新台幣368萬元,柴油車型X6 xDrive 40d則是462萬元,至於車系當中性能最強的X6 M同樣維持接單引進。




基本上,原廠並沒有為X6小改款車型做出太大幅度的更動,主要的改變皆在於外觀方面,採用了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霧燈位置由原先中央提升到位於兩側進氣壩的上方位置,點綴以橫向配置的霧銀邊框,強調出全新X6寬闊霸氣的車頭外觀。原廠也新增了LED主動式轉向頭燈的選配項目,搭配頭燈上緣新增的燈眉,搭配其寬扁的身型,呈現出無可比擬的霸氣風範。水平配置的LED尾燈不僅能提高夜間辨識度、點出品牌家族特色之外,更帶出全新X6前後一致的寬體設計,以及與車側線條相呼應的流暢風韻。


LED主動式轉向頭燈為全新的選配項目,並且附有燈眉設計。

X6 xDrive40d標配19吋星輻式鋁圈與前255/50 R19、後285/45 R19配胎。



小改款車型的動力系統以及內裝配備都沒有太大的更動,X6 xDrive35i搭載排氣量為2,979c.c.的3.0L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具備306hp/5,800rpm最大馬力、40.8kgm/1,2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能夠創造出0-100km/h加速衝刺僅需6.7秒的成績,搭配上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中的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BI-VANOS雙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讓X6 xDrive35i除了擁有強大的動力,同時展現經濟節能的油耗表現。而這具引擎更連續五年榮獲〝國際引擎大獎2.5-3.0L最佳引擎〞殊榮。




至於X6 xDrive40d則是配備排氣量為2,993c.c.的BMW 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六缸引擎,配合共軌直噴科技與可變式雙渦輪增壓技術,在保有強大性能的同時降低油耗率與碳排放量,是BMW高效動力引以為傲的節能科技,加上精確換檔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前速手自排,X6 xDrive40d不僅能在1,500rpm時即出現61.2kgm的驚人扭力,306hp/4,400rpm的最大馬力更0-100km/h的起步加速在6.5秒即可完成,充份展現X6骨子裡的跑車靈魂,以及讓人熱血沸騰的極致性能。





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以40:60的比例分配前後軸動力,並隨時保持監測警戒狀態,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能視需要於一秒內的瞬間,將引擎動力以0~100%的比例重新於前後車軸上分配,確保車輛擁有最大的敏捷性與循跡性。搭載能在左右後輪間分配動力的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動態性能控制系統,使X6在面對崎嶇山路或濕滑路面時更是如虎添翼,擁有絕佳的方向穩定性與行駛安全性,輕鬆應付不同路況。駕駛也可藉由儀錶板中央與iDrive螢幕上的動態圖示,隨時掌握四輪的動力分配。此外,列為標準配備的主動式轉向系統含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也強化了操控靈敏度。

後廂空間有570L。

後座放倒後,置物空間擴張到1,450L


車室內部擁有標準五人座空間,標準配備Nevada真皮、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X6 xDrive35i標配雙前座跑車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X6 xDrive40d則是標配雙前座舒適型電動調整座椅含記憶裝置、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功能、前後座置杯架、原廠絲絨腳踏墊、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與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以及12支揚聲器;570L的行李置放空間,在乘坐四人後仍擁有負載四組高爾夫球具的大肚量, 6/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放倒後更將空間擴張到1,450L。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標準配備雙前座空氣囊、雙前座側邊及頭部空氣囊等六具氣囊、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四門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安全配置,而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與HDC陡坡緩降系統,搭配失壓續跑胎與四輪通風碟煞附ABS,成就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天候路況下,均擁有最高安全防護。

BMW X6這幾年當中,不但受到全球消費者廣大的歡迎,也已然成為其他車廠未來仿效的目標,堪稱是成功引領車壇風潮,而在小改款車型問世後,勢必能夠繼續在此一級距獨占鰲頭。



   新聞列表(06/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