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已申請專利!BMW將推出七速手排系統?
AUTONET記者:Vincent(06/14/2012)
字級設定:
繼PORSCHE推出七速手排之後,BMW也躍躍欲試,新七速手排系統已經申請專利。目前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漸漸取代手排變速箱,但是雙離合器結構專利權仍未解禁,加上結構精密,生產與維修過程都要在無塵室進行,成本高且受到少數廠商壟斷,因此PORSCHE與BMW仍繼續研發七速手排。

目前PORSCHE的七速手排已經問世,並應用在全新911上,BMW腳步雖晚,但是在設計上有別於PORSCHE的設計,第七檔採用橫向入檔,非與其他檔位一樣是縱向入檔,然而在BMW的專利文件中,此機構具備八個前進檔齒輪組,是否為「八速手排」留下伏筆仍不得而知。

然而此設計,在5檔進6檔時,可能會發生誤入7檔的疑慮!因此BMW可能會有進一步的保護措施,然而此變速系統會不會上市,目前仍充滿未知數!

   新聞列表(06/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