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拜經濟發展神速所賜,ISUZU印度成立生產銷售基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4/2012)
字級設定:
 
D-MAX
 
已經退出乘用車市場、但業績卻空前大好的ISUZU,除了正在評估重返乘用車市場,現在更強化小型商用車的業務,因為從2012年8月起印度分公司將啟動生產銷售機制,預估以當地經濟成長狀況每年得以銷售10萬輛小型商用車。

 
ELF
 
目前以生產小型商用車和貨卡為業務的ISUZU,在2011年公佈新的中期經營計畫,並將印度列入重要市場,主要是當地的經濟快速成長,對於商業用途車款的需求度將可能比以往增加,因此進行大規模投資計畫,如今已經確定在2012年8月於印度南部成立分公司ISUZU Motors India,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5億圓(約新台幣1.88億元),興建全新的生產基地並建置相關經銷據點。同時在泰國生產的貨卡D-MAX和MU-7也將以進口方式於12月陸續引進印度,預估2013年以1500輛為銷售目標。

根據了解,ISUZU Motors India的新生產基地在2016年開始生產小型商用車ELF和部分的貨卡,年銷售目標為10萬輛,除了在印度銷售外還包含外銷。而ISUZU之所以針對印度市場投資,是因為2011年度的貨卡和小型商用車總銷售量高達11萬輛規模,這也全拜經濟高度起飛的緣故所賜,尤其貨卡方面更因消費結構和用車習慣的不同成為主流之一,故在市場有著需求和潛力等考量下,ISUZU才決定於當地成立新公司,並強化在地化生產銷售事宜。

基本上ISUZU自從退出乘用車市場、並訂定出新的戰略後,金磚四國崛起讓ISUZU飽嚐成功果實,並在2010、2011連續兩年獲利,這也再次證明ISUZU堅持脫離大眾市場改走商業領域是明智抉擇,只是若哪天又重回乘用車市場,不知是否會將先前的獲利給賠進去,畢竟這個領域戰況激烈,想以ISUZU品牌讓消費者認同恐怕還要很大努力。

   新聞列表(06/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