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好台灣、搶攻中國市場,裕隆LUXGEN積極投資大陸車市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4/2012)
字級設定:
 
LUXGEN目前在中國僅有SUV一款車型產品。
 
儘管12日的大雨造成台北地區停止上班上課,但是裕隆集團的股東會仍然照常舉行,執行長嚴凱泰在股東會上仍然透露出幾項令台灣汽車產業相當振奮的消息,也進一步推高了裕隆集團的股價、在一片陰霾之中脫穎而出。

 
LUXGEN在杭州的生產基地。
 
在台灣汽車市場的部分,裕隆集團認為雖然在下半年仍有歐債危機與台灣經濟成長趨緩的現象,但由於現階段在路上約有5%的行駛車輛已經高達11年以上的車齡,因此在換車潮的基本需求之下,仍然會對汽車市場提供相當的基本盤支撐,而且在下半年的時刻還有其它的重量級車款將陸續推出,也有望進一步刺激買氣的浮現,估計今年的台灣車市銷售量仍可保持在36至37萬輛的水準,約與2011年維持相當的表現。

而在納智捷品牌於中國市場經營的部分,嚴凱泰表示:「好的汽車產品就是好的子彈」,納智捷在中國大陸的表現雖然還不算是完美,但已經有初步成果,目前不求量的快速成長,而是強調質的追求、產品創新與品牌的定位。

儘管面對中國汽車市場的競爭激烈環境,在總市場成長趨緩的情況下,許多車商開始推出降價促銷的手段,而納智捷則是維持大車、高單價路線,平均單價約人民幣23 萬元(約103.7萬台幣),在堅持好品質的情況下繼續走不二價的路線,以維持高毛利與品牌競爭力。

2011年裕隆集團與中國東風汽車集團在杭州成立「東風裕隆」,並在2011年9 月推出LUXGEN 7 SUV作為第一款車型產品的上市,截至目前為止在當地已累計超過1.8萬輛的訂單,出現供不應求的態勢。而且在今年底前還將陸續追加CEO與MPV等其它產品,再加上LUXGEN 5 Sedan房車也將在年底前追加登場,因此納智捷有望在2012年於中國達到4.5至5萬輛的銷售規模。

為了進一步滿足中國市場的需求,目前裕隆集團正考慮在中國的經銷據點由目前的70個擴張至200個據點的計畫,同時在2013年納智捷在中國的產能也將提高至12萬輛的規模,同時在未來新車計畫逐部落實之後,中、長期的產能規劃將可上看24萬輛的水準。


 
2011年裕隆與東風集團成立東風裕隆。
 
 
LUXGEN比照在台灣各地所興建的汽車生活館的標準與模式,在中國地區打造相同水準的銷售與服務據點。
 

   新聞列表(06/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