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色領航•智慧加值,車輛中心於華創車電發表11項最新的技術成果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4/2012)
字級設定:
「綠色領航•智慧加值」車輛中心對華創車電發表創新技術,吸引裕隆集團研發團隊深入了解,再度深化雙方的合作默契與機會。
車輛中心對華創車電發表11項智慧安全與電動車創新技術,與會人員包含陳國榮總經理(左二)、劉一震總經理(中者)等均專注聆聽、深入了解。
車輛中心對華創車電「綠色領航•智慧加值」發表活動,雙方深入交流各項創新技術,互動熱絡,加值國內自主整車。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車輛中心)黃隆洲總經理再度帶領RD技術團隊以及11項最新的技術成果,於6月13日前往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華創車電)舉辦創新技術成果介紹說明會,吸引裕隆汽車陳國榮總經理、華創車電劉一震總經理、納智捷汽車胡開昌總經理以及華創車電研發團隊各階層主管與工程師前來深入交流,再度深化雙方的合作默契與機會。

 
車輛中心對華創車電發表11項智慧安全與電動車創新技術,與會人員包含陳國榮總經理(左二)、劉一震總經理(中者)等均專注聆聽、深入了解。
 
今年度車輛中心展示的科研內容共有11項,分屬智慧安全系統與電動車系統兩大領域;智慧安全類包含市區前方碰撞預防、智慧化屏幕資訊整合顯示、整合車身訊號的駕駛狀態監控、全周動態物體偵測、停車位智慧導引系統和整合式扭力感測器,可讓駕駛人更加輕鬆自在駕馭車輛;電動車部份則是EV整車控制系統、全時漏電偵測、冷暖空調、真空煞車助力系統、和電池快速彈性組裝機構等最新、最夯技術;活動透過雛型品實地操作與電動實車試乘體驗,展現車輛中心最新的創新技術成果,讓華創研發團隊不僅有更深入的了解,亦能加值國內自主整車。

車輛中心黃隆洲總經理表示,去年的創新技術展示超越了預期效果,雙方積極投入合作,設定目標車進行試裝導入驗證,如翻覆預防警示系統、All in one 硬體平台等;並同時與其協力廠商合作執行多項技術移轉案,包括輝創電子的先進停車引導系統、至興精機與全興精機的電子式駐煞車系統等;今年則是再將車輛中心的最新成果與壓箱寶帶到華創車電做近距離的說明展示,以最直接的方式訴求實際開發與使用單位,化解導入過程的各種疑慮,讓下一代開發車型所欲搭載的科技項目,增加了些思考與選擇空間,立即促成新技術產業化的效果。

近年來車輛中心以研發更人性化、智慧化的科技為訴求,所以科研成果也逐步接軌給國內產業界,包含停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前方防撞警示、盲點警示、全周影像警示、電動車整車控制單元、CAN BUS以及車載資通/行車服務等都已經技術移轉給廠商開發中,持續強化國內車輛產品自主化與帶動產業效應。

   新聞列表(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