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博世安全系統再次獲獎,ESP系統開發與問世獲全球新車評鑑協會肯定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14/2012)
字級設定:
ESP系統榮獲全球新車評鑑協會大獎的原因是效能卓越,就該機構的立場而言,主動式安全系統能大幅降低道路事故與死亡人數 – 進而達成聯合國 10 年道路安全行動的目標。聯合國這項運動的目標是有效抑制2010 年至2020 年車禍事故死亡估計人數。甫於今年年會成立的東南亞國協新車評鑑協會 (ASEAN NCAP) 也極度重視 ESP系統的重要性。車輛要獲得 5 顆星最高評等的先決條件是必須把防滑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自 1995 年開始,博世以生產超過7,500 萬組 ESP系統。ESP系統可立即偵測車身打滑的瞬間,同時透過降低引擎馬力與各別輪胎控制式煞車,防止車身打滑。研究顯示此一措施可預防高達 80% 車身打滑意外事故。ESP系統的固定配備包括防鎖死煞車系統與牽引控制系統。博世持續致力於系統改良,大幅降低製造成本,現今各種程式車款都能夠配備 ESP系統 – 不限於整合一系列能降低成本的創新科技。

ESP系統終將成為強制配備

當今全球新出廠的每兩輛新車中,幾乎就有一輛配備 ESP系統。雖然美國與歐洲的法令規範已將防滑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日本與澳洲也逐漸迎頭趕上,但是在巴西、中國、印度與東南亞國協等地區,ESP系統安裝率仍然偏低。針對這些市場,博世推出極具吸引力的入門版本,具備最重要的基本功能是其特色。

但 ESP系統的開發絕不因此而暫停,尤其車商可把此系統當作基礎,以利高性能輔助與安全系統整合到車輛中,諸如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或緊急煞車系統。

博世車輛安全系統獲獎無數

多年來,博世因開發與推出 ESP系統,已經獲得無數獎項。例如,2005 年獲頒德國安聯道路安全獎項;2007 年獲頒國際汽車聯盟 (FIA)極負盛名的全球道路安全、環保與機動性首獎。

博世摩托車安全科技也榮獲多個獎項:2010 年,本公司第 9 代新型ABS 系統榮獲德國汽車協會 (ADAC) 頒贈「黃天使」獎;該協會首次頒贈「創新與環保」類別獎項時,裁判對該系統在提升道路安全方面的潛力讚譽有加。第 9 代新型ABS 系統不僅體積精巧,且因成本優化的設計,首次使得各種等級摩托車款都能夠配備此一系統。

   新聞列表(06/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