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輸人不輸陣!BMW i Pedelec電能小折
AUTONET記者:sanada(06/19/2012)
字級設定:
車子賣的好,品牌形象佳!週邊商品的副業當然也要給他顧一下,除了基本的服飾、隨車配件之外,迎合時下最夯的節能減碳話題,近幾年來全球車廠跟上了〝單車〞風潮,漸漸地也從委外代工便成了自行打造,也開闢了品牌角力新戰場。


有鑒於其餘歐陸對手如AUDI、M-BENZ等紛紛推出了結合電能驅動科技科技的二輪作品,甫獲得全球最有價值汽車品牌的BMW集團近日也在新成立的英國倫敦I品牌展間推出了旗下首款結合電力驅動的摺疊腳踏車「i Pedelec」。

類似「暴力鉗」造型的X型車身設計,避震效果耐人尋味!

這款品牌旗下首款的電能小折,車身採用輕量化的鋁合今打造,導入類似「暴力鉗」造型的X型車身設計十分新穎,前端的懸吊系統採用一體式油封內管的設計,內置超短行程壓縮阻尼棒,手把以及坐墊軸心則是全部採用碳纖維材質部件。

動力方面則搭載了一組輪轂式驅動馬達與高性能鋰離子電池

在動力方面,則是採用踏板與電搭配輪轂式驅動馬達與高性能鋰離子電池,最高極速可達25km/h,以純電力驅動續航力則可達25-40km左有。此外,i Pedelec也裝備了特製的動能回收系統,當車輛在剎車或是急速下坡同時能將回收的能力回充至電池內。

BMW正有計畫地將旗下i品牌產品做統合連結

而在充電的時間上,採用一般家用電約要4小時左右,採用特製的快充的話則僅需1.5小時便能完成,而BMW未來有計畫將i Pedelec與明年即將推出市售車型的「i3」做結合,將後座打平後後廂空間將能搭載兩部收折好的i Pedelec。而目前唯一一部完整的試作車型也僅在BMW倫敦的I品牌展間進行展示。



   新聞列表(06/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