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衝刺歐洲買氣,AUDI推出A1 Amplified特仕車型強調豪華運動風
AUTONET記者:洪士耕(06/20/2012)
字級設定:
2010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AUDI首度跨足小車市場,發表了時尚都會小車A1,成為AUDI倚重以搶食MINI等高級掀背小車市場的重要車型。上市後屢獲全球各大獎項,在國內也獲得2011傳統汽油引擎類別的環保車大獎之殊榮,無論市場反應或專業獎項均獲肯定。最近原廠再針對歐洲市場發表了A1三門車型及A1 Sportback五門掀背車型的「Amplified特仕版」,意圖再次炒熱A1在歐洲車市的買氣,進一步衝刺銷售成績。

Amplified特仕版由原廠專屬quattro GmbH賽車部門及AUDI Genuine Accessories原廠配件共同打造,新增Misano Red及Glacier White兩種專屬車色,並依據配備等級提供三種車型。入門車型「Amplified」擁有拋光黑的車頂、車頂行李架、S-Line車頂擾流板、後視鏡及水箱護罩,加上17吋鋁合金輪圈以及加諸於引擎蓋、車頂及尾廂門的透明車貼,讓Amplified更顯亮麗光澤;內裝部份則施以與車身同色的空調出風口飾板,交織紅色或灰色縫線的黑色運動座椅展現動感氛圍,並搭配與縫線同色的車室地板,藉由色調的搭配塑造出不同的視覺感受。

至於配備等級更上一層的「Amplified Plus」車型,除了外觀設計增加了Competition車身套件,提供包含LED尾燈及消光黑雙出單邊排氣尾管的拋光黑後下擾流;內裝規格也新增黑色車內頂篷與LED車內燈組,以及與車身同色的中控台、車內後視鏡以及三件式不鏽鋼腳踏板,增添Amplified Plus車型的豪華運動質感。

頂級規格的「Amplified advanced」車型,在外觀方面針對後車窗提供保護乘客隱私的染色玻璃,強調豪華車氛圍的意圖相當明顯,另外還配備氙氣頭燈及18吋消光黑輪圈;內裝部份則導入大量S-Line運動內裝套件,包括交織紅色或暗銀色縫線的S sport黑色Silk Nappa真皮座椅,原廠還針對Amplified advanced車型的前排座椅椅背,賦予與車色相配的Misano Red或Glacier White色澤,強調熱血跑格之餘,也彰顯出Amplified advanced車型的獨特個性。

除了內、外配備的差異,相較Amplified車型及Amplified Plus車型在動力方面可提供105hp的最大馬力輸出,Amplified advanced車型則具備122hp的最大馬力,不僅配備規格臻至頂級,動力性能上也更為強悍。

AUDI在今年前5月累積了600,200輛的銷售量,歐洲方面以320,900輛的水準佔有今年目前總銷量一半以上的比例,其中德國為107,584輛(+5.6%)、英國為55,117輛(+4.4%)、法國為27,675輛(+2.7%)、義大利為22,518(-18.8%)、西班牙為17,861(-11.8%)及俄羅斯的13,511輛(+41.7%),雖然德、英等歐洲主要市場都維持上升態勢,法、西等國卻都有超過十位數的衰退幅度;如今原廠再針對歐洲市場祭出A1特仕車型,也是希望維持AUDI在歐洲車市的熱度,甚至進一步超越BMW、成功在今年奪得德國三大高級品牌的龍頭地位。

   新聞列表(06/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