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車市再現躍進動能,汽車舊換新政策只適用商用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0/2012)
字級設定:
 
中國自主汽車品牌除了在本土面臨競爭之外,往海外市場的發展也不甚順遂。
 
在2011年面臨車市成長力道趨緩的窘境與壓力之下,中國自主汽車產業蒙受內外夾擊的命運,因此期盼中國政府能夠在提出其它的補貼政策,以刺激市場能夠再現成長動能。

 
金融風暴後的中國,成為各大汽車產業的避風港,2009年PORSCHE Panamera特別選在中國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而日前中國政府也總算宣布了汽車舊換新的補貼政策,並且藉由發佈聯合公告的方式,名去規範2012年老舊汽車報廢補貼換購更新車輛的範圍與標準。儘管此回中國政府對於此回的補貼標的是以商用車為主,佔據市場大宗的乘用車則被排除在外,但依然得以嗅出政策救市的意味。

不過目前中國汽車產業在盼到補貼政策的實施之際,卻也傳出其它的聲音指出,中國汽車市場的問題不在需求減緩而是在於產能過剩,因此沒有救市的必要而是只有〝換檔〞的動作。因為中國汽車市場從2011年開始始終處於持平的狀態,直到2012年5月份才出現一個令人振奮的成長佳績,但是再歷經一年的低迷之後,其實已經對汽車產業的生態造成相當大的衝擊,過往的高利潤與低庫存的狀態都幾乎已經是〝回不去了〞!

另外,相局過往的補貼幾乎是全都有獎的情況,如果市場過度依存補貼政策來刺激規模,相對的反而延遲了汰弱逐強的時機點,讓已經面臨淘汰的落後技術、產品得以苟延殘喘的繼續在市場上存活,對於排污政策的實施與交通擁擠的抒解更是絲毫沒有幫助。

   新聞列表(06/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