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正式納入家族麾下,VW集團可能以45億歐元儘速收購PORSCHE剩餘股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0/2012)
字級設定:
 
VW與PORSCHE之間早有密切的合作關係。
 
日前曾有國外媒體指出,PORSCHE為了要躲避高達15億歐元的稅金,可能將目前所掌握的50.1%股儘速權出售給VW集團,而VW集團雖然老早就有意願達成〝法律上〞的併購行動,但卻始終面臨部份法務上的問題難以解決,而遲遲無法落實行動。

 
在近年來各大車展的VW之夜活動當中,PORSCHE已經成為必定與會的常客。
 
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不論是VW集團或是PORSCHE車廠,如今卻都為了要進一步削減成本支出,而認為有儘速加以整併的必要,對此VW集團提出高達45億歐元(約1700億台幣)的收購價格、比稍早評估的39億元更高的代價來完成收購的動作,而其主要的原因便是希望能夠省去其它的繁文縟節,儘速完成收購整併的程序,以避免有更大的成本損失。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指出,PORSCHE車廠所在地的Stuttgart的稅務部門已經正式致函PORSCH車廠,表示與VW集團之間的收購動作,從法律角度上判定屬於〝重組〞動作,因此無須向地方政府機關繳納任何的稅務費用,對於此一解釋的結果,VW集團自然是樂於省下一筆龐大的額外費用。

事實上,VW集團從2009年斥資39億歐元收購PORSCH以車廠達49.9%的股權之後,對於確實掌握過半甚至是完整股權的意圖便從來未曾停止,甚至曾經一度揚言要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之前完成所有的併購動作,但是後來卻因為卡在法律及稅務上的問題,至今始終未能在股權上有任何的增持動作。

 
活躍於1969-1976年的PORSCHE 914,在當時便是由VW所代工生產製造。
 

   新聞列表(06/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