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債務危機成不定時炸彈!下半年度歐洲汽車市場堪慮
AUTONET記者:Vincent(07/02/2012)
字級設定:
德、日、韓各國的汽車大廠,無不垂涎北美這塊大餅,然而美國FORD集團早就在歐洲生根發芽,近年GM與CHRYSLER集團企圖進軍歐洲市場,CHRYSLER有來自FIAT集團的奧援,GM則是靠CHEVROLET品牌搶攻,主力車款為油電混合車型Volt。

然而GM執行長Dan Akerson表示,因歐洲各國目前正面臨高額債務問題,歐元走勢疲軟,2012年下半年度預期將爆發更嚴重的經濟問題,對汽車市場會有相當大的影響。然而GM集團基於全球市場策略,進軍歐洲市場的行動,可說是箭已在弦、不得不發,但是歐洲的債務問題,嚴重性可能超乎當初的預期。

因此Dan Akerson並不看好未來五年於歐洲的獲利,但GM集團仍積極佈局,與PEUGEOT、CITROEN合作,於生產、採購、研發等方面密切配合,此外並將在2016年關閉位於德國Bochum的工廠,並加強OPEL旗下產品的完整性與資源共享等合作問題。

GM集團今年所訂立的營運目標,Volt總銷售將達到6萬輛,其中北美地區將包辦4.5萬輛,至於Volt的全球第二大市場,GM集團將指望歐洲,但是以目前的局勢來看,此目標可能很難達成,因此Volt之全球銷售目標將下修至3.5∼4萬輛間,由此看來,GM集團顯然不看好歐洲市場,除了歐債問題外,汽車產業還有勞資雙方對於薪資上的歧見,此外還有歐洲本土車廠工廠外移的潛在危機,種種問題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聞列表(07/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