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讓VW、HYUNDAI專美於前,TOYOTA結合一汽、廣汽大幅擴張中國產能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2/2012)
字級設定:
為重新奪回全球車壇的龍頭寶座,TOYOTA集團也決定擴張在中國地區的產能,希望藉由在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之中獲得更大的斬獲,以保持甚至拉大雨其它對手之間的差距。

事實上,日前曾有消息指出,TOYOTA集團有意在中國天津進行設廠,雖然此一消息並未獲得TOYOTA集團的證實,但卻獲得在中國擴張產能的證實,而且TOYOTA集團將聯合現階段在中國的一汽與廣汽兩個合作伙伴一同加強投資力道,讓TOYOTA集團在中國的年產能也能夠提升至百萬輛以上的規模。

在5月間TOYOTA集團曾宣布投資40億人民幣的四川一汽豐田長春工廠落成投入營運,加上此一廠區的能量之後,TOPYOTA集團在中國的產能已達92萬輛,其中一汽與廣汽分別為56萬輛及36萬輛。但是此一接近百萬輛產能的生產規模,在中國各主要汽車集團的排名之中,還遠落後於排名領先的VW與GM集團,甚至還不如近來快速於全球市場崛起的HYUNDAI集團。

然而TOYOTA集團在蒙受去年311地震的災害之後,目前已經完全擺脫相關的陰霾,根據統計,5月份TOYOTA集團在日本的產量與銷售,接叫去年同期有一倍以上的成長幅度,前五個月的全球累積產量也已經來到436萬輛,大有重新問鼎全球車龍頭地位的強勁氣勢。而中國市場始終是TOYOTA集團表現〝相對較弱〞的地方,因此為了保持甚至拉開與其它對手的差距,唯有繼續強化在中國地區的佈局,才有確保龍頭寶座不容威脅挑戰的機會。

 
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
 

   新聞列表(07/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