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愛紅色的車主請注意!紅色烤漆最容易引起小鳥的便意
AUTONET記者:Vincent(07/02/2012)
字級設定:
愛車停在外頭,最令車主害怕的事,莫過於無故被擦撞,或是遭到惡意破壞,不過還有一件非常討厭的事,那就是光鮮亮麗的烤漆上,多了一駝「鳥便便」!但相信許多讀者都認為,愛車被鳥糞光顧純屬運氣或「停錯地方」的問題,但根據研究顯示,車身顏色也有關係!

根據汽車相關用品零售商Halfords的研究,取樣自來自不同城市的1,140輛汽車,調查顯示紅色車輛最容易吸引小鳥在上頭「肛外直噴」!其次則是藍色車輛,然而Halfords的研究報告中,並沒有指出是何種「紅色」,如豔紅或暗紅色。此外,在車主處理鳥糞的問題上,只有1/6的車主會立刻清理附著於車身上的鳥糞,一半以上的車主則是選擇留待之後要洗車時才一併處理!

事實上鳥糞具備強鹼性,會造成烤漆嚴重腐蝕,不立即處理傷害將愈來愈嚴重!Halfords的研究並指出,美國車主每年花費在修護烤漆的總費用,大約是89.3萬美元,約2700萬台幣!

   新聞列表(07/02/2012)

熱愛紅色的車主請注意!紅色烤漆最容易引起小鳥的便意 車想銷往南美洲,塗料必須防最強鳥糞!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