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物價飆漲回不去,罪魁禍首中油不動如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3/2012)
字級設定:
今年4月1日的愚人節,台灣臉皮最厚、也最不知羞恥的國營企業中油,宣布將凍漲的油價一次補足,這下好了,物價漲到老百姓快生活不下去,結果「預測失準」的中油更連續13個星期宣布油價降,對用車族來說雖是好事,但物價已經回不去,而罪魁禍首的中油….依然故我、笑罵由人。

從一次調漲3.1元到陸續調降至3.3元,國內油價已經跌至4月1日之下,但所有民生物資只漲不降,對百姓來說生活壓力更大,但負責監督中油的經濟部甚至「英明」的馬總統,對中油的這種「預測失準」不僅沒有指責,甚至還找盡各種理由企圖解套。可笑的是,既然中油是國營企業,又是掌管台灣石化工業,理應要有非常專業的智囊團,隨時分析國際情勢;但實際表現卻非如此,連續13週調降油價(一點一點給人民好處,這可要感謝中油,也是國營企業和政府大人給老百姓的恩惠,要心存感恩啊!看到沒,這就是迂腐官僚的心態),卻在三個月前一次漲足,並引爆有意「蠢蠢欲動」的廠商更有理由調價,同時以「受不了國際原物料飆漲」為由就進行漲價。

除了物價飆漲,電價也跟著調,現在就連高速公路也要「變相收費」,以計程收費來增加收入,當然高速公路收費和中油並沒有直接關係,但看得出來政府很缺錢,缺到不敢向財團、金字塔頂端人士要錢,而是將壓力加諸在小老百姓頭上。在這「什麼都漲、什麼都回不來」的年代,中油依舊秉持「厚臉皮」經營心態,走了個董事長並無法治根,只是又養了一隻大肥貓,物價飆漲已非油價調降能解決,你什麼時候看過車價、物價從高變低,沒有!因為都回不去了!

罪魁禍首理應受到嚴懲,中油和經濟部也都提出改革方案,甚至還有「無法令人動容與信任」的決心,但先調再慢慢降、以長期虧損企圖博得同情、態度強硬毫無悔改之意的中油,必須為整件事情負責,不過到目前為止,中油可完全不受外界影響。因此建議「官官相護」的相關政府單位,最好能在短時間內(一般民營企業最多不超過一個月)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別再任由中油這般跋扈與囂張,否則哪天老百姓受不了,可是會造反!當然要中油將口中「虧損」的錢吐出來給民眾或許比較公平,也能平息民怨,只是這可能嗎?這可是臉皮最厚又不知羞恥的中油耶!

   新聞列表(07/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