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二爭霸戰!2012年6月台灣汽車市場分析(上)
AUTONET記者:Vincent(07/03/2012)
字級設定:
當夏季來臨時、民俗月之前,會有一波銷售熱潮,因為家中的小朋友放暑假,加上梅雨季結束,許多家長都會安排旅遊行程,順便換車以對應長途駕駛需求,此時各汽車品牌也會順勢推出新車,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因此在4、5月份已湧現一波銷售熱潮,但是熱到6月份,國產車因缺乏刺激性,有稍微疲軟的態勢,6月份國產車總掛牌數為30,278輛,較5月份下滑約3%。

 
TOBE M’Way目前約有百張訂單,不過6月份僅交出10輛新車,未來走勢仍須觀察。
 
大型房車向來是品牌指標,目前此層級則是TOYOTA Camry的天下,其中又以Canry Hybrid的銷售比例最高(699輛),甚至超越2.0+2.5車款的總和,雖然許多消費者對EV與Hybrid等電動科技仍存有許多疑問,不過仗著「TOYOTA出品」的金字招牌,此疑慮頓時煙消雲散,銷售成績水漲船高,不過高達19.4km/L的平均油耗才是重點,不但遠遠超過Camry 2.0的11.9km/L,甚至優於自家Altis 1.8,因此不但吸引私人購車族群,同時也受到公司租賃、營業的青睞。

然而在此級距中,MITSUBISHI Grunder 2.4以異軍突起的姿態(155輛),尾隨著Camry後方,小幅超越NISSAN Teana 2.0(130輛)與Teana 2.5(78輛),主因在於「便宜實惠」,價格、配備都很漂亮,座艙空間也很寬裕,至於稅金也比競爭對手的2.5升排氣量更划算。至於FORD Mondeo則是以性能導向,在大型房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每月都有穩定約一百輛的訂單,甚至超越HONDA Accord的銷售量。

1.8升中大型房車,才是國產車廝殺最激烈的主戰場!無庸置疑,此級距始終是TOYOTA Altis 1.8的天下(2,657輛),尤其是在換裝CVT變速箱之後,銷售量更是有明顯進步,因此造成其他車廠「爭相做老二」的局面!搶最兇者當屬NISSAN Tiida,四門車款雖然沒有什麼建樹,掛牌數約300輛,但是五門車款一口氣衝出1,068輛的氣勢,總和也接近Altis 1.8的一半。至於新上市的HONDA Civic,則是以643輛的成績坐收,並沒有徹底發揮新車效應,反倒是HYUNDAI Elantra以605輛的成績,在中大型房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除了穩坐第一的TOYOTA之外,NISSAN看似強勢,但是MITSUBISHI也是狠角色,姑且不論商用車市場,乘用車部分的成績與NISSAN相近。6月份Fortis 1.8搶下825輛的成績,Colt Plus則是祭出1,013輛!加上Outlander搶下510輛,三強協力的情況下,讓MITSUBISHI保有國產第二大品牌的地位,但是在缺乏新車款刺激市場的情況下,M牌只能以價求量,頗有釜底抽薪的意味。

 
走「殺氣」路線的HYUNDAI Elantra銷售成績不俗,成為H牌旗下一哥!
 

   新聞列表(07/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