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廣州突然實施限牌令,汽車類股受襲重挫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5/2012)
字級設定:
廣州市政府繼北京、貴陽與上海之後,從7月1日開始實施汽車限牌令,以試行 一年的方式,限制每月僅能開放1萬輛的新車掛牌額度,換句話說,廣州地區的新車掛牌數量將被限定在每年12萬輛的規模水準。對此,中國股市的汽車類股近來表現皆呈現重挫的局勢,顯然限牌令的實施已經讓投資者對於汽車產業的獲利能力抱持懷疑的態度。

 
儘管廣州實施限牌令的措施,但是一般民眾仍能自外地購買,實際效果有限。
 
有分析師指出,廣州地區目前每年的汽車銷售量為22.6萬輛左右,佔全中國銷售比重的2%而已,但是卻以高達19%的幅度迅速成長中,所以儘管對於整體市場不會出現太大的影響,但也由於實施限牌令的城市接二連三出現,導致投資人與汽車產業都對中國汽車市場的前景增加了一份不確定性,所以才會出現股價受挫的短暫預期心理,其中又以佈局南部市場較深的東風及廣汽集團跌幅較大,皆有超過4%以上的跌幅。

根據廣州當地政府所提供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廣州市的機動車輛保有量為 240.5萬輛,其中小客車為167.4萬輛、是5年前的2.5倍。不過多數人認為廣州地區實施限牌令的措施將不會對整體車市有著太大的影響,因為多數民眾仍然可以去其它周邊城市進行購車的動作,限牌令的實施恐怕只能流於象徵性的效果而已。

今年汽車產業預估中國的汽車市場將有高達1950萬輛的規模,較2011年的1850.5萬輛還有著相當約5%的成長幅度,儘管現階段已經有愈來愈多的城市實施限牌令的措施,但是中國地大物博的市場空間與潛力,仍然吸引著許多國際汽車大廠及相關產業加速佈局,同時也逐漸的投入中國內陸的二、三線城市的經營,相信未來也會有愈來愈多的城市會實施限牌令的相關措施,但是中國內陸的城市也會再一一湧現出更大的成長潛力,來推動中國汽車市場需求的龐大動能。

 
廣州限牌令的實施已造成廣汽集團的股價衝擊。
 

   新聞列表(07/0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