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落實零污染訴求,M-BENZ將追加B-Class E-Cell電動車型?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09/2012)
字級設定:
 
B-Class E-Cell Plus增程電動車
 
M-BENZ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新一代B-Class,今年3月也正式引進國內販售,不但展現出年輕動感風貌,搭載ECO Start/Stop系統之後更可擁有14.6km/L(B180車型)、14.0km/L(B200車型)、17.8km/L(B200 CDI車型)的平均油耗表現。不僅如此,過去便在新能源動力研發投入大量新血的M-BENZ,最近也傳出將會進一步追加B-Class E-Cell電動車型,預計最快將於2014年發表上市。

早在2009年,M-BENZ便針對前代B-Class推出F-Cell氫燃料電動車,並於2011年進行了繞行全球125天之實際路試表現,在全球燃料電池車開發史寫下新頁;此外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新一代B-Class的同時,也推出了B-Class E-Cell Plus增程電動車版本,搭載可輸出100kW(134hp)最大功率的電動馬達及鋰離子電池模組,額定輸出功率則為70kW(94hp),搭配具67hp最大馬力的汽油引擎充當發電機,讓其總續航力達到600km,若以純電動模式行駛也可達到100km的距離,同時並擁有僅32g/km的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至於根據M-BENZ內部人士透露、將在2014年販售的B-Class E-Cell電動車型,則預計將會使用來自TESLA的電動馬達及相關組件;過去TESLA便曾於2009年為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 fortwo EV提供鋰氫電池及充電系統,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也曾報導,DAIMLER集團繼smart之後又與TESLA再度合作,提供M-BENZ最新開發的節能車款提供電動馬達、變速系統、變頻器及電腦軟體,如今看來其中之一便是B-Class E-Cell。

據了解,M-BENZ原本有意延續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B-Class E-Cell Plus增程電動車,進一步推出量產車型,最後則決定發展純電動車型,更加落實原廠零油耗、零污染的追求。目前M-BENZ尚未釋出B-Class E-Cell的相關資訊,本報將會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7/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