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拯救北京的天空,北京市政協建議開徵「汽車尾氣排放稅」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6/2012)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報導過,北京將自2011年起限制掛牌數量為24萬輛,試圖解決市區可說是恐怖的交通問題,同時北京市政府也宣布於2012年起實施與EURO 5環保法規標準類似的國5汽車排放標準,加上以「北京市清潔空氣行動計劃」汰換老舊車輛,期望將市區中日漸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獲得舒緩,並在2015年時達到80%以上的「藍天比例」。

北京市繼採取限牌令措施以限制汽車數量增長後,對於新能源車款的推廣則相對是一貫的政策原則,除了計畫在2012年繼續採購400輛的純電動公車投入大眾交通運行之外,也積極計畫再繼續導入3000輛的新能源車款做為公共交通、環境衛生、物流配送與計程車的使用所需,且只要民眾購買新能源車輛,除了享有購置稅減免外、還可享有無須參加搖號抽籤的特權。

而在今年5月間,「中國發展及改革委員會(發改委)」開始研議有關汽機車環境稅費的改革,其中便有意將汙染排放列入環境稅的徵收範圍,到了不久前則由「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委員會(北京市政協)」,向北京市政府〝建議〞並提案開徵「汽車尾氣排放稅」作為汽車環境稅的附加稅則。另外,憑停車證明才具備購車權、禁止高排放量車輛進城、廣設自行車專用道等提案也包括在內。

事實上,先前於2010年時北京市政協及北京市政府便已提出增收汽車環境稅的方案,不過當時中國整體車市正蓬勃發展、因而研議延後實行,不過事過境遷、當前中國政府已開始傾向增收「汽車尾氣排放稅」的立場,發改委一句〝北京肯定會收〞便說明一切,畢竟住在北京中南海的爺們健康總是比較重要!

   新聞列表(07/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