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指標,誰是2012最佳綠能車?
AUTONET記者:Ray(07/06/2012)
字級設定:
來自英國獨立車訊環保網站NEXT GREEN CAR,每一年都會選出今年上市的最佳環保車型。隨著環保節能意識高漲,全球各車廠紛紛投入研發降低廢氣排放的綠能車款。無論是日本領先的Hybrid油電混合系統,或是歐洲各國所推崇的柴油渦輪動力系統。每具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新引擎,無疑都是為了這地球盡一份環保心力。

得獎的車款包括:

都會用車:VW UP!BlueMotion
搭載BlueMotion節能科技的VW UP!,採用一具1.0L直列式三缸汽油引擎,導入Stop/Start怠速熄火裝置與動能回收系統之外,更換上低滾動阻力輪胎。使得這具獲獎的59hp最大輸出馬力引擎,擁有平均24.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且二氧化碳僅有96g/km的水準,獲得NEXT GREEN CAR的青睞。
VW UP!BlueMotion

純電動迷你車:RENAULT ZOE Z.E.
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ZOE Z.E.,是RENAULT首度量產的純電動車型。小巧流線的外型設計,為都市街道帶來許多新鮮感。動力部分採用一具可輸出89hp馬力的電動馬達,最高時速可達135km/h。並配置新一代電能回收系統,以更智能的方式回收制動電能給予電池充電。因此RENAULT宣稱,ZOE Z.E.的續航力高達210km。
RENAULT ZOE Z.E.

柴油渦輪動力:VOLVO V40 D2
這款VOLVO今年所推出的主力車款V40,不僅創新搭載行人安全防護系統,更配置了一具CO2排放量僅有94g/km的柴油渦輪引擎。採用1.6L直列式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導入共軌直噴技術,可提供115hp最大馬力。結合Stop/Start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與制動回收系統。大幅降低引擎負擔,創造出色的低排放標準。
VOLVO V40 D2

油電混合動力: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說到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TOYOTA的科技技術不在話下,這輛獲獎的Prius Plug-in Hybrid ,已經確定在今年引進台灣販售。其特色在於採用全新鋰電池技術,利用110V或220V的家用電壓充電下,分別僅需180分鐘以及90分鐘就能完成電池充電。與1.8L汽油引擎互補動力後,平均油耗達到45.5km/L的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49g/km。
TOYOTA Prius Plug-in Hybrid

家庭房車:FORD Focus 1.0T EcoBoost Estate
今年最受矚目的引擎,就是這具FORD所研發的1.0L三缸汽油渦輪引擎。採用缸內直噴與可變汽門技術,可輸出99hp最大馬力。並導入高科技引擎動能技術,包含DOHC雙凸輪軸設計、可變式機油泵與雙溫控水冷系統。讓平均油耗達到20.83km/L之譜,CO2排放量則僅有109g/km。而這具高效能引擎將廣泛搭載於FORD旗下車款,如C-MAX與B-MAX等。
FORD Focus 1.0T EcoBoost Estate

主管級座車:BMW 3 Series 320d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節能動力,為今年BMW車款主要訴求,其中,這款3 Series所搭載的柴油渦輪引擎,也列入NEXT GREEN CAR得獎名單。這具2.0L直列式四缸柴油渦輪引擎,導入新一代共軌高壓直噴技術,與幾何可變渦輪系統,可輸出163hp最大馬力,與38.8kgm的扭力峰值表現。搭配Stop/Start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等…系統,使油耗達到24.4km/l,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更僅有109g/km,整體表現相當均衡出色。
BMW 3 Series 320d EfficientDynamics

MVP休旅車:FORD B-MAX 1.6 TDCi
無庸置疑,FORD應是這次NEXT GREEN CAR的最大贏家。不僅1.0T 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榮獲好評,連1.6L TDCi引擎也一並進榜。這具搭載於FORD小型MVP休旅車上的柴油渦輪引擎,排氣量為1560c.c.,在渦輪技術加持下,可爆發出97hp最大馬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可達到2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104 g/km。
FORD B-MAX 1.6 TDCi

下世代綠能車款BMW i3
不僅致力於現在的環保課題,未來的遠景也十分重要。對於BMW來說,早已開始布局未來車輛動力趨勢。定位於都會通勤車款的i3,搭載一具擁有170hp馬力的電動馬達,並可輸出25.5kgm的扭力水準。配置快速充電系統後,僅需充電一個小時就能擁有8成電力,續航力可達160km。雖然量產車款尚未亮相,但BMW期望於2013年就能對外公布。
BMW i3

2012最佳車款RENAULT ZOE Z.E.
在眾多獲獎車款下,ZOE Z.E.讓NEXT GREEN CAR評審們的留下深刻的印象,獲得了今年最佳車款。而勝出的關鍵點,在於充電時間的長短。ZOE Z.E.在快速充電模式下,僅需30分鐘即可獲得八成電力。長途測試中,24小時內連續駕駛ZOE Z.E.,充電次數18次的效能下,共可行駛長達1618km。遠超過目前市售純電動車效能,也大幅提升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信心。

   新聞列表(07/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