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入歐系節能技術,BorgWarner為比亞迪提供增壓引擎技術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9/2012)
字級設定:
一向以新能源技術自豪的中國比亞迪汽車,在受到市場上出現節節敗退的戰果之後,目前也開始尋求其他國際大廠的技術支援,希望能夠藉由更為成熟、更符合現實使用的科技,贏得消費者的信心。

 
BorgWarner提供渦輪增壓與其他的配套措施,讓1.5L的排氣量便能展現有相當於2.4L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水準。
 
據了解,比亞迪近來所推出的G6新車型,就是搭載一具1.5L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而這具引擎的相關技術正式來自歐洲汽車協力大廠所提供,再使用KP39的增壓氣候,具有154hp與24.0kgm的動力輸出,除了動力表現令人稱羨之外,同時也符合了歐洲五期的排放標準,相信對於中國即將實施的國V標準應該也能輕鬆對應。

根據比亞迪表示,這具1.5L的引擎是比亞迪與BorgWarner互相合作的成果,在缸內直噴的部分是比亞迪所自行開發,而BorgWarner則提供渦輪增壓與其他的配套措施,讓1.5L的排氣量便能展現有相當於2.4L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水準,卻具有更為節能與乾淨的排污表現。同時為了能夠承受汽油引擎極高的排放棄體溫度,氣動式KP39渦輪增壓器配有水冷式的軸承,讓引擎在運轉時能夠提供平穩且充沛飽滿的輸出。

比亞迪也進一步表示,由於這具引擎的大獲好評,目前也已經研擬將此具引擎裝置在其他車款之上的作法;而BorgWarner也將持續提供其他的先進技術與比亞迪。據了解在今年前五個月的中國汽車市場統計中,比亞迪已經完全退出前10名的位階,目前也僅有吉利、神龙與奇瑞三個中國自主汽車品牌還能夠勉強擠入前10名的位置。

日本上半年新車銷售Top5:
1.TOYOTA Prius 18.2萬輛
2.HONDA Fit 13.3萬輛
3.TOYOTA Aqua(Prius c)12.8萬輛
4.DAIHATSU Mira 12.6萬輛
5.HONDA Nbox 10.4萬輛

   新聞列表(07/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