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撈過界!McLaren與BMW協助英國開發獵狐犬裝甲車
AUTONET記者:Vincent(07/09/2012)
字級設定:
論及多功能軍用車,讀者最熟悉的車款當屬Hummer悍馬車,除了具備強悍的越野能力,頂置水箱設計,在作戰中可降低引擎中槍掛點的危險,多功能模組設計,除了能當裝甲運兵車之外,還能改裝為救護車、通訊車等,機能性強大。但是英、美軍方對悍馬車也有許多抱怨,如缺乏裝甲防護,車內的士兵在敵軍火力威脅下如同槍靶!且底盤防護性不足,無法承受地雷的摧殘。

於是英、美軍方都積極研發新一代多功能軍用車,美國找上FORD合作,英國則是與McLaren和BMW等汽車廠商共同研發,推出Foxhound獵狐犬輕型裝甲車,造價每輛車為140萬美元,近期已派駐伊拉克與阿富汗執行軍事任務。

獵狐犬輕型裝甲車於平路奔馳,具備113km/h的最高時速,特殊的V形結構底盤,具備地雷、手榴彈防護能力,具備失壓續跑胎,爆胎後仍可以中速度繼續行駛,特殊的動力結構設計,訓練有素的維修人員,只需1.5小時就能更換整具引擎!據了解此計畫已耗費英國政府270萬英鎊,並預計要打造300輛獵狐犬裝甲車。

   新聞列表(07/09/2012)

撈過界!McLaren與BMW協助英國開發獵狐犬裝甲車 福特將成為悍馬車的大哥!美軍輕型裝甲車將採用FORD柴油動力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