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政府不滿中國強徵汽車關稅,向WTO提起訴訟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12/2012)
字級設定:
 
M-BENZ歷代M-Class皆在美國生產,此回也受到了無妄之災。
 
美國政府日前向WTO提出一項訴訟,指稱中國對美國所製造的汽車徵收了超過30億美元的關稅,由於美國政府認為中國向美國所生產汽車實施〝不公平〞的關稅是不當的貿易行為,因此希望藉由WTO的仲裁來逼迫中國政府進行讓步。

 
CADILLAC目前僅有SRX在中國當地生產。
 
事實上,中國政府從2011年底針對美國製造、排氣量超過2.5L的進口汽車款實施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讓中國與美國的的貿易爭端的緊張程度又再度升高,而中國政府的此一政策,不僅對美國汽車產業造成影響,同時也連帶造成德國的BMW與M-BENZ等在美國生產的車款也受到無辜的牽連。但分析師指出,美國政府近來與中國在雙邊貿易上出現許多的摩擦,向WTO發起訴狀恐怕只會引來東的反效果而已。

而有分析師進一步解釋,美國政府選在此時對中國狀告WTO,正好是歐巴馬陣營在俄亥俄州拉票選舉造勢的時刻,由於從沒有一個入主白宮的共和黨候選人在俄亥俄州的選舉中落敗,因此特別藉由此一動作來拉攏當地的汽車產業相關從業人員的好感。歐巴馬甚至在當地的競選活動中表示,美國所生產的汽車不畏懼競爭,只要是在公平的情況下,而美國政府所做的只是確保這種競爭是公平的。

在中國實施此一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之後,據了解有超過8成以上由美國輸往中國的汽車都被徵收了額外的關稅,儘管受到影響的車款並非全數來自美國的汽車品牌,但是相較於雙B,GM集團在在此回的貿易對抗當中被施以8.9%的反傾銷稅與12.9%的反補貼稅,相對於BMW與M-BENZ可說是面臨更為嚴峻的形勢,為了消弭此一不利條件GM集團不排除進一步的擴大在中國當地生產的腳步。

 
CHRYSLER 300C日前重新進軍中國市場。
 

   新聞列表(07/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