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鏖戰再起!2013北美年度風雲車公佈45輛初選名單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11/2012)
字級設定:
行之有年的北美年度風雲車(North American Car and Truck of the Year Awards),始終是各大車廠最為關注的重要獎項之一,今年正值舉辦以來的第20屆活動,也為2013北美年度風雲車更添話題。最近主辦單位也公佈了初選名單,其中包含30輛房車及15輛卡車、共計45輛車款獲得提名,預計由50間北美地區專業媒體組成評審團,在未來6個月內選出2013北美年度風雲車得主,預計會在明年的底特律車展發表結果。

 
DODGE Dart
 
今年進入初選的房車組名單可說是囊括了各種不同訴求的產品,例如價格較為親民的DODGE Dart及NISSAN Sentra,以及高價性能跑車SRT Viper;值得一提的是,2012北美年度風雲車由HYUNDAI Elantra雀屏中選,而今年造型更俐落的五門掀背車型Elantra GT(歐洲稱為i30)同樣在初選名單之內,HYUNDAI倘若能夠連續兩年奪下大獎,相信這家韓國車廠屆時〝作夢也會笑〞。

另外因應目前的環保趨勢,今年同樣有FORD Focus electric、HONDA Fit EV、TESLA Model S、TOYOTA Prius C、TOYOTA RAV4 EV等至少5款電動或Hybrid車款入圍;相較去年僅有TOYOTA Prius V獲得提名,也可看出節能動力在北美汽車市場有逐漸升溫的趨勢。

2012北美年度風雲車的房車組及卡車組分別由HYUNDAI Elantra及LAND ROVER Evoque拿下,2011年的第十八屆由CHEVROLET Volt、FORD Explorer獲得,2010年則由FORD憑著Fusion Hybrid與Transit Connect奪得雙冠王頭銜。由於去年的大獎得主竟然均非美國車,今年美國本土車廠是否能夠一吐怨氣、重奪北美年度風雲車的名號,值得車迷持續關注,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2013北美年度風雲車入圍名單(按字母順序排列)
房車組
ACURA ILX
BMW 3-series sedan
BMW 6-series Gran Coupe
CADILLAC ATS
CADILLAC XTS
CHEVROLET Malibu
CHEVROLET Spark
DODGE Dart
FORD Fusion
FORD Focus electric
HONDA Accord
HONDA Fit EV
HYUNDAI Azera
HYUNDAI Elantra GT
KIA Cadenza
LEXUS ES
LEXUS GS
LINCOLN MKZ
MAZDA 6
M-BENZ SL
NISSAN Altima
NISSAN Sentra
PORSCHE 911
PORSCHE Boxster
SCION FR-S
SRT Viper
SUBARU BRZ
TESLA Model S
TOYOTA Avalon
TOYOTA Yaris
TOYOTA Prius C

卡車組
ACURA RDX
AUDI allroad
BMW X1
FORD Escape
FORD C-Max
HYUNDAI Santa Fe
INFINITI JX 35
MAZDA CX-5
M-BENZ GL
M-BENZ GLK
M-BENZ G Class
NISSAN Pathfinder
RAM 1500
SUBARU SV Crosstrek
TOYOTA RAV4 EV

 
NISSAN Sentra
 
 
HYUNDAI Elantra GT
 
 
TESLA Model S
 
 
FORD Focus electric
 
 
TOYOTA Prius C
 
 
TOYOTA RAV4 EV
 
 
HONDA Fit EV
 

   新聞列表(07/1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