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迷朝聖之地,德國慕尼黑「BMW Welt」參觀人次突破1千萬!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12/2012)
字級設定:
2007年10月正式開幕的「BMW Welt」(BMW 世界)位在德國慕尼黑,與BMW慕尼黑總部兩兩相望,是一座集新車交車中心、技術與設計工作室、畫廊、青少年學習營、休閒酒吧等多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建築,不僅反映了品牌特色,也給予來訪者在BMW發源地充分品牌醍醐味的機會。如今BMW Welt的參觀人次已正式突破1千萬人,開幕不到5年時間便立下一大里程碑。

德文的Welt就是英文的World,這座每年開放360天的BMW世界由世界頂級建築師Wolf D. Prix設計,新穎獨特的雙圓錐形設計風格與周圍的BMW總部四缸大樓、BMW博物館以及奧林匹克公園相映成趣,形成巴伐利亞首府慕尼黑的時尚地標之一。當初原定每年可接待85萬名來訪者,然而如今卻以每年平均200萬人次的速度迅速將參觀人次累積至1000萬人,相信也是原廠當初想像不到的優異成績。

當第1000萬名BMW Welt參訪者Patrick Zanker踏進展館大門,不僅由BMW Welt館長暨品牌形象大使Thomas Muderlak親自接待,更將獲得十周內可盡情乘駕Z4的尊榮待遇。Thomas Muderlak表示,原廠很高興在短短5年內獲得千萬車迷的支持,BMW Welt擁有豐富活動及迷人建築,未來也將持續盡其所能的提供來訪旅客與眾不同的品牌體驗。

其實早在BMW Welt開幕一年後,當時AutoNet汽車日報便應原廠之邀,前往德國慕尼黑參觀這座充份反映BMW品牌特色的獨特場所。在偌大BMW Welt展館的豐富設施當中,BMW Individual Exclusive Area呈現應用在汽車科技上的鋼材與稀有的罕見材料,Junior Campus特別規劃予7歲至13歲的參訪者,讓青少年與孩童能夠認識許多關於汽車科技的知識,Technology and Design Studio呈現出BMW旗下最新科技與車型外觀設計的雛形,並有獨特的「汽車設計配置器」為自己打造專屬夢幻車款模型,此外還有Lifestyle與Original週邊商品販賣店,販售所有關於BMW F1的週邊商品,汽車配件也一應俱全。

除此之外,原廠還規劃了專屬交車中心,將BMW的專屬客製化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讓每位BMW車主倍感尊榮,根據統計,開幕以來已有超過76,000輛新車於此完成交車典禮;BMW Welt的開放時間是早上9點至下午6點,成人票僅需9歐元(約新台幣330元),由於目前正值暑假,倘若讀者近期有意前往歐洲一遊,不妨造訪德國慕尼黑,前往BMW Welt〝朝聖〞一番。

   新聞列表(07/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