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總裁到場觀戰,Rossi續留DUCATI機率大增?
AUTONET記者:sanada(07/12/2012)
字級設定:
1962前創立於義大利Bolonga的義大利機車品牌DUCATI,顛沛流離的品牌成長史可說是一段漫長的流浪紀實,先後再歷經義大利工業振興協會、CAGIVA集團、美國德州太平洋集團等經營之後,原本如願以償地在義大利控股公司Investindustrial的收購後重回祖國懷抱的理想也在今年告終,在歷經VW集團與M-BENZ集團抉擇後,經營權再度易手轉由AUDI主持大局。

然而,這支曾經在GP賽場上意氣風發的紅色閃電再迎來了猴王Valentino Rossi後卻繳出了一張非常慘烈地成績單,也讓這位超人氣吸票機一度再賽後記者會表達對於DUCATI CORSE的失望與不滿,也令義大利人騎義大利車奪冠的理想又再度面臨瓦解危機。

當然,對於新東家AUDI而言Rossi不僅僅只是一名優秀的賽車選手,其背後的龐大利益與媒體商機也令AUDI十分重視Rossi續約的後續發展。於上一站的德國Sachsenring賽道,AUDI總裁Rupert Stadler也以新任大當家的身份到場觀戰。一方面是替選手們加油打氣,當然最重要的是來當最具份量的說客,表達強烈的慰留之意。而Rossi也在Sachsenring的賽後訪談後提及,AUDI所提出的賽事計畫令他非常有興趣,而這也是否也意味著Rossi接受了慰留將繼續為DUCATI奮戰?

而對於DUCATI CORSE來說,有了AUDI這個穩健的靠山撐腰,在充足的資金與資源挹注之下,要讓GP12脫胎換骨並非難事!但對於沒有大量生產經驗的DUCATI來說,在車輛的數據分析與賽事經驗方面都相對地薄弱。倘若未來可借重AUDI豐富的賽事經驗與四輪產業的前瞻技術,重返榮耀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反觀到其它車廠的部分,YAMAHA與HONDA分別都與廠隊陣中一號車手完成續約,對於不管想與哪一家老東家上演鳳還巢戲碼都確定只能屈居老二,而在私人衛星車隊收支持續緊縮的情況下,開得起Rossi滿意價碼的應該也只剩下 Karel Abraham他老爹了吧。

 
Rupert Stadler除了到場加油打氣之外,也希望能成功慰留這位人氣吸票機
 

   新聞列表(07/1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