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篷聆聽V12引擎的怒吼!ASTON MARTIN Vantage V12 Roadster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2/2012)
字級設定:
在一個星期之前,換上ASTON MARTIN旗艦級V12動力的Vantage Roadster,外觀造型已率先被國內外各汽車媒體揭露,如今ASTON MARTIN這款全新敞篷跑車也終於正式對外發表;原廠也表示Vantage V12 Roadster將會在特定市場以限量版的車型上市販售,原廠報價則是15萬英鎊(約新台幣700萬元)。


全新Vantage V12 Roadster的外觀雖然仍擁有鮮明的ASTON MARTIN家族化外觀,但在細節上卻有著細緻的不同,透過加裝碳纖維材質空力套件,呈現出更符合搭載V12旗艦級引擎的尊貴跑格,包括前下氣壩、前下擾流、後導流板等處皆採用了碳纖維材質,其中前下擾流購後倒流更是採手工製造,除了擁有更精悍的風格,更具備了強大的空力效果,而引擎蓋上的散熱孔,更是V12車型不可錯認的特徵。



至於引擎部分則一如預測搭載了ASTON MARTIN旗下的6.0L V12自然進氣引擎,能夠創造出517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58.2kgm/5,75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Sportshift六速手排變速箱能夠在4.5秒內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的動作,極速也有305km/h的水準。


而Vantage V12 Roadster與一般Coupe車型相同,具備了Sport模式按鈕,在Sport模式之下,車輛的油門反應會更加靈敏,同時引擎也將會讓扭力輸出提早湧現,讓駕駛人能夠擁有更強烈的加速貼背感,而排氣系統的閥門的開啟時間也將拉長,藉此創造出更加迷人的跑車引擎聲浪。而在一般模式之下,Vantage V12 Roadster將呈現出更好駕馭的特性,成為一輛適合日常駕駛的敞篷跑車。


與V8車型相比,原廠也將後行李廂的一體式鴨尾設計拉得更高,使Vantage V12 Roadster能夠在高速時擁有更優異的下壓力,提升車輛的動態穩定性;此外底盤以及懸吊設定也經過重新調校,其中後輪的避震器更是獲得重新設置,前後避震器的阻尼閥門也進行了重新設定,配合上標配的PIRELLI P Zero Corsa配胎,也使本車的動態性能更加優異。


內裝配備方面,Vantage V12 Roadster採用了玻璃材質開關,為了提供車主更細緻的個人化以及運動化需求,也提供了碳纖維材質內裝套件的選項,包括儀錶板與排檔桿座等,皆是以碳纖維材質製成,而其他細節的呈現,更是延續了ASTON MARTIN品牌的奢華氛圍。





   新聞列表(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