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跨界輕潮旅,SUBARU XV 2.0i Premium國內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09/2012)
字級設定:
過往在SUBARU旗下產品中,將旅行車款加高而成的跨界車款、一向都是相當受到歡迎的產品,甚至早在10多年前、GC/GF世代的Impreza Outback便曾以進口身份進軍台灣市場,如今在相隔兩個世代過後、全新GP/GJ世代的輕跨界車款XV終於在2012年台北車展中,再度現身國人面前,而AutoNet試車組繼在去年底於泰國搶鮮體驗過後,日前也完成了國內試駕的行程。

全新GP/GJ世代的輕跨界車款XV在2012年台北車展中現身國人面前。

早在10多年前、GC/GF世代的Impreza Outback便曾以進口身份進軍台灣市場。

以第二代GD/GG世代圓燈鯊版為基礎的Impreza Outback。

以第二代GD/GG世代小改款淚眼鯊版為基礎的Impreza Outback。

以第二代GD/GG世代二度小改款鷹眼鯊版為基礎的Impreza Outback。

以第三代GE/GH世代為基礎的Impreza XV。

當初先以概念車形式於2011年上海車展中首度現身的新世代XV,隨後於同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首演量產版本,同時也是自Impreza車系中獨立出來的首款作品(未來性能車款WRX與WRX STI也會比照獨立),雖說整體基礎仍是以新世代Impreza為基礎,但在加上車身運動化套件、並將離地最低高度由145mm提升至220mm後,讓XV不僅能夠克服輕度越野路面,再搭配上17吋黑銀雙色鋁圈後、同時也展現出更具都會感的跨界氛圍。

以概念車形式於2011年上海車展中首度現身的新世代XV。



XV的車身尺碼為4450×1780×1570mm、軸距2635mm。

2.0i Premium車型標配HID氙氣頭燈與DRL日行燈。

在加上車身運動化套件、將離地最低高度提升至220mm,再搭配上17吋黑銀雙色鋁圈後、同時也展現出更具都會感的跨界氛圍。



此次試車組所進行試駕的XV是為頂級款的2.0i Premium車型,除了與XV 2.0i車型均標配DRL日行燈、後擾流板、17吋鋁合金輪圈、恆溫空調系統、可調式真皮方向盤、ISS怠速自動熄火啟閉裝置、油耗資訊螢幕外,在外觀上更將HID頭燈、自動感應式雨刷及電動玻璃天窗列為標準配備,而內裝則增加定速巡航系統、方向盤音響控制按鍵、方向盤換檔撥片及倒車輔助顯影系統等配備,且座艙內基於原有的黑色鋪陳與鋁質車內飾板、另升級為皮革座椅、雙區獨立恆溫空調、雙前座電熱椅及MFD多功能資訊螢幕等,同時試駕車輛還選配了具備大尺寸觸控螢幕的車用多媒體影音系統及衛星導航系統,在原有的實用層面上更增添不少科技氣息。

以實用為主要訴求的駕駛介面,各項功能操作均十分容易上手。

2.0i Premium車型標配定速巡航系統與方向盤音響控制按鍵。

2.0i Premium車型所配備的電動天窗。

採左降右昇配置的方向盤換檔撥片。

雙區恆溫空調。

雙前座電熱椅。

MFD多功能資訊螢幕。

倒車輔助顯影系統。

試駕車輛還選配了具備大尺寸觸控螢幕的車用多媒體影音系統及衛星導航系統。

至於在車內空間方面,XV基於4450×1780×1570mm的車身尺碼與2635mm軸距,以我178cm的身高坐上駕駛座後,基本上算是擁有不錯的乘坐空間,不過在腿部空間方面靠中控台側較為狹窄,在踩踏油門時偶爾會產生卡卡的感覺;至於在後座空間方面,較為挑高的車頂線條讓頭部空間不至於產生壓迫感,腿部空間則得利於前做椅背內凹設計、而有著不錯的表現,至於XV因身為四輪驅動車款、中央地板為安置傳動軸而隆起,則是無法避免的狀況,所幸對於後坐中央乘坐空間並不至於產生太大的影響。


後座空間方面,較為挑高的車頂線條讓頭部空間不至於產生壓迫感,腿部空間則得利於前做椅背內凹設計、而有著不錯的表現。

車內也具備多處置物空間。

後廂在標準狀態下有著380L的容量,並可藉由後座椅背分離傾倒進一步擴充。

底板掀開後還有小型置物空間。

後廂捲簾則可確保後廂內的隱私。

而在承載空間部分,XV於車內具備多樣化的收納設計巧思,提高了車內空間的運用效率,採寬體化設計的後廂具備平整的載物空間,在標準狀態下有著380L的容量,且還可利用60/40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進一步擴充,同時也便於載運長型物品,而後廂捲簾則可確保後廂內的隱私,在實用性層面也達到掀背車款的平均水準表現,不過在引進國內的車型中並未標配車頂行李架,倒是頗為可惜之處。

XV於動態方面的表現請讀者靜待下回分曉。

除了上述在靜態方面的表現外,搭載新世代FB20 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XV,在車身較Impreza提高後,於動態方面又有怎樣的表現呢?請讀者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XV在動態方面的乘駕感受靜待下回分曉。



   新聞列表(07/09/2012)

跨界輕潮旅,SUBARU XV 2.0i Premium國內試駕(下) 跨界輕潮旅,SUBARU XV 2.0i Premium國內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