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太黃、太噁、太暴力?國外爭議廣告大匯集(下)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20/2012)
字級設定:
國外知名汽車媒體網站「CarBuzz」日前選出幾支國際間極具爭議的廣告影片,遭致輿論批評的原因,乃是因為有關性、暴力、虐待動物、歧視等不當內容。在這裡必須提醒讀者的是,以下影片連結可能引發生理或心理上的不適,請閱讀影片介紹之後再決定是否點選。



smart於2007年推出的廣告,同樣充斥著黑色幽默的氛圍,片中首先藉由許多電影片段,呈現出一輛輛四門四座設定的汽車,駕駛人一一遭到後座兇手的殘忍謀殺;最後換成了smart fortwo,卻因僅有雙門雙座,而完全沒有遭人埋伏後座的問題,雖然肯定讓許多讀者忍俊不禁,但也因為剪輯了大量恐怖電影的兇殺橋段,因此遭人非議。




雖然NISSAN旗下中大型戰略SUV-第四代Pathfinder已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以概念車形式發表,不過2005年推出的第三代Pathfinder搭載NISSAN當時最新的全時四驅系統,並且配置獨立懸吊系統。這支讓人既噴飯卻又血脈賁張的廣告,即精準表現出Pathfinder面對顛簸路面時的優異駕馭表現,2006年上傳Youtube以來已累積了高達1,535萬以上的點閱人次。




RENAULT Twingo這支電視廣告,看上了一名黑髮女子身著粉紅上衣的金髮女郎,不惜假扮同性戀者大肆挑逗對方,最後趁隙偷走黑髮女子褪去的衣物逃逸,而目的就是為了搭配所駕Twingo的粉紅車色,雖然頗具創意,當時卻大為激怒了當地同性戀團體,並且遭到義大利電視台拒絕播放。




最後一支極具爭議的VW Golf廣告,發表以來竟然遭到多達1,066件投訴,廣告當中,Golf總工程師竟然一再遭遇自己的分身,並且與之發生激烈打鬥,最後旁白說出〝Sometimes the only one you have to beat is yourself〞(有時候,你唯一需要打敗的只有自己)。這支廣告之所以備受批評,自然是因為一連串暴力鏡頭,甚至有研究指出容易引起兒童的暴力行為。



至於國內方面,先前全新M-BENZ B-Class上一代與這一代傳承的廣告,也曾受到國內衛道人士的撻伐聲浪,最後被NCC要求改至夜間時段播出,避免未成年孩童受到不良影響。無論如何,這些廣告在遭受輿論批評的的同時,確實也達到了聚焦閱聽人目光、並且炒熱話題的功用,至於這樣的廣告內容是否恰當,筆者認為雖然無須刻意遏止廣告創意,但也需得守住道德與法律的界線,至少就筆者個人的意見而言,雖然本次「CarBuzz」選出的大部分爭議廣告都能讓人會心一笑,然而「國外爭議廣告大匯集(上)」文內FORD Ka奪去貓咪與鳥兒性命的殘忍廣告內容,可就有點讓人笑不出來了。



   新聞列表(07/20/2012)

太黃、太噁、太暴力?國外爭議廣告大匯集(下) 太黃、太噁、太暴力?國外爭議廣告大匯集(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