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MITSUBISHI合作出現裂痕?NISSAN決定獨自開發貨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0/2012)
字級設定:
 
NISSAN Frontier
 
早在2010年12月NISSAN和MITSUBISHI兩家日系車廠宣布進一步合作,當時除了決定成立輕型車事業NMKV,更在小型商用車、中大型房車及貨卡等產品有著互惠協商,然而經過1年半左右,雙方面之間似乎開始出現裂痕,因為NISSAN決定自己開發貨卡,並將MITSUBISHI甩到一旁,這下兩者的未來實在令人擔憂。

 
MITSUBISHI Raider
 
原本在NISSAN和MITSUBISHI雙方的合作協議中,將共同開發、生產下一代1噸重的貨卡,甚至已經提出自家概念草圖,希望在接下來能順利進行,然而NISSAN卻棄MITSUBISHI於不顧,決定獨自開發新世代貨卡,並預計在2014年於泰國、墨西哥、西班牙等五個國家生產製造,總規模高達年產40萬輛,既然有這麼大的一塊餅,NISSAN哪有可能會讓出來給MITSUBISHI,不過雙方高層對於合作破局的說法都非常客氣,NISSAN表示:「NISSAN在北美市場所投入的車款,對MITSUBISHI實在有點大。」而MITSUBISHI則表示:「車輛尺碼大有不同。」看來尺寸是最大問題癥結所在,但實際上是如此嗎?

其實MITSUBISHI這幾年在全球市場表現並不佳,主要還是缺乏強而有力的產品,日本原廠開發速度和決策無法跟上潮流,甚至北美市場還陷入銷售危機,不少車款也陸續停產,其中貨卡Raider的銷售量甚至無法支撐當地經銷商營運,一來MITSUBISHI的車款離市場越來越遠,二來貨卡規格和條件也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導致銷售成績每況愈下;反觀NISSAN在貨卡的規格與造型,正好符合北美民眾的口味,這也是MITSUBISHI所欠缺的地方,所以2010年12月雙方才會決定共同開發新世代貨卡,並根據部分市場和國家情況交互生產。

既然NISSAN決定自己來,那委託MITSUBISHI在泰國生產的現行Navara該何去何從?據了解是計畫照常進行,改變的只有新世代貨卡開發而已。或許有人擔心NISSAN和MITSUBISHI的未來發展,但在這個年代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所以一切還是順其自然吧!

   新聞列表(07/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