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EEP、CHRYSLER年底重返台灣,FIAT、ALFA ROMEO機率不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3/2012)
字級設定:
 
JEEP Wrangler
 
早在2012年2月曾報導有關ALFA ROMEO、FIAT、LANCIA、JEEP、CHRYSLER、DODGE等品牌重返台灣一事,如今已有最新且明確的消息,那就是JEEP和CHRYSLER已確定在年底前正式發表,FIAT與ALFA ROMEO因品牌競爭力問題引進機率並不高,至於DODGE和LANCIA…品牌太弱不在考慮範疇內。

 
CHRYSLER 300
 
預計在8月初舉行品牌發表會的太古集團,除了對外宣布未來的營運計畫,據說也將正式公佈新品牌的動向,這也包含已經和義大利談妥的ALFA ROMEO、FIAT、LANCIA、JEEP、CHRYSLER、DODGE等六大品牌。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今年2月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有關率先引進品牌為FIAT或ALFA ROMEO,但現在推測這兩個品牌恐怕不會在第一階段進台灣,而是由JEEP和CHRYSLER當先鋒,在2012年底正式發表,DODGE和LANCIA這兩個品牌則完全不列入考慮。同時經銷據點建置初期數量並不多,推測多以北中南都會區為優先,並以全功能為主。

為何不是以FIAT或ALFA ROMEO為優先,而是JEEP和CHRYSLER呢?推測這可能和FIAT於香港的銷售低迷有關,且這兩個品牌在台灣市場絕非主流,尤其義大利車先天問題不少,加上過去總代理並沒有在售後服務下工夫,導致線在許多人對這兩個品牌「敬謝不敏」,縱使有不少人希望能引進,但這些會開口的通常不是買家。而選擇JEEP和CHRYSLER的原因,猜測太古集團原属意JEEP,畢竟這個品牌到現在仍有不少死忠車迷,經營起來要比其他品牌容易,CHRYSLER則是在原廠開出「買一送一」的條件下「被迫」答應。

至於年底會引進什麼樣的車款?目前JEEP旗下共有Wrangler、Cherokee、Compass、Patriot、Grand Cherokee等車型,但所有產品多在2006-2009年之間發表,最新的應該就是2009年問世的Grand Cherokee,Wrangler則是歷久不衰的車種,猜測初期應該會是這兩款車。而CHRYSLER方面,現階段有200四門/敞篷、300、Town & Country三個車系,最具競爭力當屬300車系。

當然,身為捲土重來的品牌,JEEP和CHRYSLER除了產品本身有獨特性,價格上也勢必要有競爭力,這方面總代理太古集團已經非常有心得,應該會給台灣消費者一個頗具震撼又具吸引力的價格。所以接下來除了JEEP和CHRYSLER外,FIAT與ALFA ROMEO可能也會陸續進駐,關鍵只在時間點。

   新聞列表(07/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