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碼中國還不夠,JAGUAR/LAND ROVER計畫在巴西再建新廠以擴大市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0/2012)
字級設定:
在不景氣的時代,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看著OPEL車廠目前正處於前途未卜的狀況下,已經轉手由印度TATA集團所經營的JAGUAR/LAND ROVER卻是積極佈局海外市場,不僅已經確定要在中國與奇瑞車廠合資建設新廠,同時也積極與巴西政府恰談在當地建廠進行組裝Freelander的計畫。

 
目前JAGUAR/LAND ROVER在印度Pune地區設有組裝廠。
 
目前JAGUAR/LAND ROVER正積極的開發新興市場,希望能夠藉由強勁的成長動能來快速的締造良好的銷售業績,而除了JAGUAR/LAND ROVER母集團所置身的印度汽車市場本身就極具潛力之外,位於南美洲的巴西預料在連續五年締造汽車市場銷售新高紀錄之後,將順利超越日本及德國成為僅次於中國及美國的全球第三大汽車市場,而JAGUAR/LAND ROVER若能在當地設廠,相信對於市場的擴張將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此外,由於巴西政府近來針對進口車款實施了高達30%的關稅,因此JAGUAR/LAND ROVER若能在當地設廠,也將能進一步的已較低的成本優勢來搶佔當地的高級車市場空間,而且巴西目前的經濟狀況相當良好,其牛肉出口佔全球50%、同時也是全球第2大的生物燃料生產國,再加上2014年的世界盃足球與2016年奧運都將在巴西舉行,這個國家目前正以全球第六大經濟體的姿態,在世界的舞臺上大幅度的強化了知名度與重要性。

其實不僅有JAGUAR/LAND ROVER採取計畫至巴西設廠,RENAULT-NISSAN聯盟也在去年10月宣佈在里約熱內盧建立第二個生產廠,並擴大原本位於巴西Parana工廠的產量。而部分中國車廠如奇瑞、長城也都因為要因應當地的高額關稅,而決定要加碼投資巴西進行設廠,也間接促使了巴西當地的就業機會與服務。

 
在北京車展之時,LAND ROVER特別進行了一場歐亞萬里長征。
 

   新聞列表(07/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