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順應潮流,VW將於2014年取消Jetta上的5缸動力引擎
AUTONET記者:Ray(07/20/2012)
字級設定:
VW集團的TSI、TDI的渦輪動力引擎在世界各地大放異彩,不僅動力出色,燃油表現也相當優異。只是對於美國汽車市場似乎使不上力,攤開美國暢銷車款中,都是以自然進氣動力引擎為主,而Jetta這個車系,在美國皆有2.0L與2.5L自然進氣引擎配置,完全不同於歐洲市場的定位。

因此,美國VW集團正考慮取消,2.5L這顆5缸動力引擎,並採用1.8 TSI來取代。其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油耗表現,另一層面則是5缸引擎的維護與成本,比起4缸引擎還要高。雖然VOLVO、FORD、AUDI皆還有使用5汽缸引擎,但主要還是搭配渦輪增壓系統,來配置於休旅車與性能車款上。而Jetta車系訴求為家庭房車,且是採用自然進氣模式,油耗馬力等表現必然表現平平。

當初5汽缸引擎的出現,主要目的在於車輛配重與動力需求,由於一般房車空間有限,若採用直列式6汽缸引擎,只能採以「縱」式擺放,如此一來必定會壓縮車室空間。若換上5汽缸引擎,則恰好能「橫」放於引擎室內,且動力表現也比4汽缸引擎來的好。只不過,那是90年代時的構思,如今,渦輪技術進步,油耗表現也達到一定水準,5汽缸引擎的優勢就逐漸薄弱。

此外,在技術層面上,由於引擎運轉做動的緣故,直列式4缸引擎的平衡性,也比起5汽缸引擎的還要好,比較不會產生震動。雖然現代科技已經採用平衡軸,來解決5汽缸引擎的震動問題,但對於現今車輛製造上的成本與利潤,多一個元件也就多出一項成本,售價上自然也會減少壓縮空間。而這幾年,VW集團的TSI渦輪動力引擎技術已十分成熟,並廣泛應用於旗下車系。因此,動力與油耗表現更出色的1.8 TSI,當然是Jetta車系的不二選擇。

   新聞列表(07/2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